冯喆:陈一冰让我放心比 裁判紧张不敢正视我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23:14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7日奥运专电(记者张荣锋李丽)7日,奥运会体操赛场进入收官战,中国选手冯喆(微博)加油出师告捷,在双杠项目上夺得金牌。

  赛后冯喆表示,自己没有受到前一天裁判对陈一冰加油吊环比赛有争议的打分影响,因为冯喆上场后,发现裁判都没敢正视他,心里一下子轻松了许多。“我一看裁判比我还紧张,我就放心了。裁判没有阴笑,没敢正视我,我的心情就好多了,”冯喆赛后透露了他赛前察言观色的心理活动。

  其实陈一冰吊环打分事件还是对中国选手心理有影响。“(吊环打分)有一点点影响,他们见不得中国队那么强,有些打压,我们也不能控制的。一冰昨天回去也说了,如果他没做好也就算了,但他做好了,那就不是我们能掌握的了,”冯喆对此也充满无奈。

  冯喆能够取得胜利,还是因为他不但具备成熟运动员的技术,同时兼具出色的心理。“我们的水平和技术都是一流的,只是看我们的表现是否适合裁判的口味。不仅要赢得冠军,还要赢得裁判,打分项目都是这样,”冯喆这几年心理素质经历了稚嫩到成熟,“张成龙(微博)加油失败后,我压力瞬间增大,亚运会就这样。不过我现在可以战胜我自己。”

  冯喆似乎是在同裁判进行一场战斗,“一冰跟我说,做好自己,其他不要想,让我放心比就成了。这枚金牌,又珍惜,又解气,太不容易了。”(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冯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