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幸运队长破女队零金尴尬 危急时刻成定心丸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23:4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中国选手邓琳琳加油在平衡木比赛中以出色的发挥夺得金牌,继2000年悉尼奥运会刘璇(微博)夺得平衡木金牌后,再一次为中国体操队夺得该项目的金牌。同时她也成为第一个连续在两届奥运会上夺得金牌的中国女子体操运动员,也是继刘璇后第二位中国女队队长夺得奥运会单项金牌,堪称中国女子体操奥运第一人。

视频-英雄榜:完美队长邓琳琳 4年磨一剑终圆梦媒体来源:CCTV.COM

  邓琳琳在今天的比赛中发挥非常出色,尤其是第一串的“小翻小翻直体后空翻接倒叉”这一长串的高难度的纵木连接完成的非常出色,接下来的团身前空翻、挺身前空翻接屈体倒叉都完成的非常出色,几串连接都获得了承认,交换腿结环跳和羊跳的开度到落地的质量都相当出彩,下法屈体两周下也稳稳站住了。

  邓琳琳拿出了自己难度最高的成套,连接获得了承认,从而获得了6.6分的D分,而眭禄加油有一个连接没有接,在两人都完美发挥E分得到9分的情况下,邓琳琳靠的就是更高的难度分取得了金牌。在先出场的两名中国选手出色的表现下,裁判今天也没有压分,给邓琳琳亮出了15.600分,给眭禄亮出了15.500分,这也给了后面出场的选手很大的压力。罗马尼亚选手波诺尔平时最为稳定,今天却在木上出现了两次大晃,而拉里萨、科莫娃等具备争金实力的对手都出现了掉木的重大失误,邓琳琳和眭禄以巨大的优势拿到了这个项目的金牌和银牌,邓琳琳领先第三名达到0.534分之多!优势是绝对的,也毫无悬念地包揽了这个项目的金牌和银牌。

  平衡木过去一直是中国女队的优势项目,但直到2000年悉尼奥运会才由刘璇夺得了一枚金牌,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最具夺金实力的李珊珊在决赛中掉下器械而无缘金牌,程菲意外得到一枚铜牌。今天邓琳琳夺得这个项目的金牌,也是中国选手第二次夺得平衡木的金牌,同时也是首次包揽这个项目奥运会的金牌和银牌。

  邓琳琳曾在上届北京奥运会上夺得团体的金牌,本届奥运会又夺得平衡木金牌,也成为中国体操历史上第一位连续两届奥运会都夺得金牌的选手。此前在奥运会上夺得金牌的马燕红、陆莉、刘璇、何可欣加油等人都没有能够实现这个目标,邓琳琳也成为中国女队历史上的奥运第一人!

  邓琳琳可谓是一个幸运的小姑娘,在上届北京奥运会前她从来没有参加过世界大赛,直到2008年奥运会前才成为中国女队备战奥运会的人选,她和眭禄两人争夺团体“第六人”的资格,直到最后一刻她才获得教练组的认可而入选奥运阵容。本来教练组只是想选一个团体赛平衡木的第三人,但团体决赛前江钰源的跳马出了问题,她临危受命上了平衡木、跳马和自由体操三个项目,都很好地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尤其是平衡木上场前程菲刚从平衡木上掉了下来,邓琳琳的压力非常的大,她上去也很紧张,但最后坚持了下来,为中国女队夺得团体金牌立下大功!

  北京奥运会后她夺得了2009年世界锦标赛的平衡木冠军,在2010年世锦赛上又夺得平衡木的亚军,当时她的动作被降组,导致失去了争夺冠军的希望,裁判的不公令她非常遗憾。她在2011年陷入低谷,没有获得参加世界锦标赛的资格,但她并没有放弃,还在坚持着。由于她和眭禄存在着PK的关系,她必须要恢复自己的尤尔琴科720的动作才能入围奥运会阵容。年龄的增长、身体的发育让这一切相当艰难,但她还是迎难而上恢复了这个动作,再加上在平衡木和自由体操上全面恢复难度,在一度遭受质疑和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取得了参加本届奥运会的资格。

  在团体决赛中,邓琳琳从平衡木上掉了下来,赛后她伤心地哭了,觉得没有发挥自己的水平。接下来在全能决赛她在四个项目上都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水平拿到了令人满意的第六名,为今天的平衡木决赛奠定了基础。今天她的表现很完美,也成为继刘璇之后第二位夺得奥运会金牌的女队队长!恭喜她,在没有机会的情况下靠自己的拼搏拼出了机会,复制了刘璇的奇迹!(冰雪季节)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邓琳琳专题 

更多关于 平衡木 邓琳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