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得一见的单杠盛宴! 中国双子星输得心服口服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0:0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消息,在伦敦北格林威治竞技场,男子竞技体操的压轴项目单杠决赛上演,最终经过一场精彩绝伦的比拼,荷兰飞人宗德兰德加油夺冠,邹凯加油和张成龙(微博)加油分列第3和第4。

视频-男子单杠决赛颁奖 荷兰飞人摘金邹凯铜牌媒体来源:CCTV.COM

  本场比赛美国名将雷瓦率先登场,得到15.833的不错分数,可是谁也没想到,这个分数最终只能排在第5。第二位出场的张成龙很出色地完成了杠上动作,只是下法有些晃,他先是无奈地摊手,然后高举双手为自己鼓劲,看得出心态相当好,看到最终16.266的得分自己也很平静。

  接下来的精彩场面更加令人应接不暇,卫冕冠军邹凯祭出了难度分达7.900的动作,并出色地完成,拿到16.366的高分。张成龙也在场下为邹凯的表现鼓掌,但邹凯还是摇了摇头,看来是不满意自己8.466的完成分。果然最后就吃亏在了完成分上,随后出场的德国选手汉布钦虽然只有7.500的难度,但他无懈可击的动作得到了8.900的完成分,总分16.400超过了邹凯!

  “我没有看错吧!汉布钦的难度分D分少了0.4,完成分竟比邹凯快高出了0.5。”央视解说嘉宾李小鹏对这个分数有些疑议。但下一个出场的荷兰飞人宗德兰德演绎了一套更加完美的动作,难度分7.900跟邹凯持平,但完成上显然更具冲击力,一记高难度的下法之后博得了全场欢声雷动。16.533!当这个分数打出来后,其他选手纷纷走过去表示祝贺,邹凯也与对手拥抱,表示认可对手的出色表演。

  李小鹏也评价道:“宗德兰德的表现确实更胜一筹,所有选手都应该服气。”比赛结束之时,拿到铜牌的邹凯和第4的张成龙脸上都看不到沮丧,微笑着祝贺对手。邹凯是北京奥运会单杠冠军、去年世锦赛冠军,张成龙是广州亚运会该项目冠军和世锦赛亚军,输给了如此出色的对手,他们也表现出了应有的大度。

  尽管这场精彩的单杠盛宴,中国选手未能站上最高领奖台,不过这已经不重要了。不断有人超越,不断涌现更加精彩的表演,这才是竞技体育的真正魅力所在。

  (anyway)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邹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