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琳琳平衡木夺金不意外 两届奥运两金完美谢幕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0:41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7日奥运专电(记者李丽、白旭)在观众看来,邓琳琳在平衡木上击败贵为世界冠军的队友眭禄夺冠多少有点意外。但邓琳琳说,平衡木夺金是她赛前给自己设定的目标。两次出征奥运各收获一金,也让这位老将得以完美谢幕。

  个子小小的小邓子看起来一团稚气,但20岁的她已是第二次出征奥运会了。四年前在北京,身高1米46的她为女团首次夺得奥运冠军立下了汗马功劳,而“这次来自己定的目标就是在个人项目上有个突破,成为奥运冠军”。虽然眭禄吸引了更多关注,但2009年世锦赛冠军邓琳琳表示,赛前自己也很期待平衡木夺冠,“因为只有这块有实力拿”。

  邓琳琳表示下一步还会比全运会,但接下来就要考虑退役了。而两届奥运会的两枚金牌,也足以给她的运动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

  登上冠军领奖台的时候,邓琳琳还在笑,但下来接受采访的时候,她的眼圈红红的。她说是因为接受采访时被问到一些问题,有所触动。“就是此前团体决赛的时候,平衡木上我的失败影响到后面的选手,结果没有拿到奖牌,”她说。因此,这枚平衡木金牌多少弥补了她在团体决赛中的遗憾。

  比较两届奥运会,邓琳琳用“经历丰富”来形容此次伦敦之旅。“因为团体的时候发挥得不好,心情也很低落,但教练的谈话,队友的鼓励,让我慢慢调整过来。毕竟发生的事情不可能再有机会(挽回)。”

  亚军眭禄也哭了,她在场上看到自己无缘金牌时已经抑制不住眼泪,但在领奖时已经平复了心情。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她说:“哭就是有点太渴望金牌了,但后来想,这么大的奥运会拿奖牌,已经很了不起。四年没有白练。”

  不过她仍然祝贺队友说:“她确实表现得比我好,我也要恭喜她。”邓琳琳也说:“我们两个都发挥得很好。”

  眭禄很不走运地抽到第一个上木,对此她说:“第一个上木是比较困难,因为检录十分钟的时间不能活动,身子有点僵。”对首个出场的不利因素眭禄已有充分的思想准备,她克服压力出色完成了动作,“对此自己也没想到完成这么好,所以一下子又对金牌有了渴望”。

  回顾奥运会女队的整体表现,眭禄和邓琳琳都表示全队发挥得都很出色。团体虽然出现失误,“但单项上发挥都很好,高低杠上(何)可欣和姚金男也发挥了水平,”邓琳琳说。

  对于裁判因素,眭禄说:“这不是我们能决定的。所以只要做好自己,结果如何就坦然接受。”

  虽然下一步的计划还未想好,但20岁的眭禄此前说过,自己应该无法坚持到下一届奥运会。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邓琳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