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凯:还没有退役打算 希望有新人把我顶下去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1:09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7日奥运专电(记者张荣锋 李丽) 中国奥运“多金王”邹凯加油以7日的一枚单杠铜牌结束伦敦奥运征程,谈到未来,邹凯目前没有退役打算,但希望自己能早日被新人顶掉。

  谈到中国体操的现状,邹凯表示处于老将退役、新人匮乏的青黄不接时期,他希望能早日有新人冒出来,这样中国体操才有后劲。“黄金一代(指杨威、李小鹏、黄旭等北京奥运会老将)如果能在25岁左右被新人顶掉,而不是28岁以后被迫退役,中国体操就不会像现在这样面临比较困难的局面。我今年24岁,还没有退役的打算,但我希望能有人早日将我顶下去,这样中国体操才能持续强大,后继有人,”邹凯分析了中国体操队面临的调整现状。“如果及时出现新人,中国体操队就不会像今天这样没有杨威这样的全能型选手。”

  邹凯透露,国际体操联合会裁判委员会可能要在年底召开会议,制定新规则。在未来的新规走势上,可能会寻求降低难度,注重质量。(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邹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