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继续占据奖牌榜首 创境外参赛奥运最佳战绩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1:46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记者杨天婴报道:尽管中国队的夺金势头没有前一日那般凶猛,但如果你能体会出今天比赛的氛围,就一定要为中国健儿的表现而喝彩。

  陈一冰的“憾银”给了所有人不小压力,无论是队员还是裁判,但越是逆境,就越能彰显中国体操军团的强大斗志和良好心态。曾在男团夺取过一枚金牌的冯喆在男子双杠的争夺中,凭借完美完成7.0的高难度而再摘金。小伙子面对压力的放松和努力,正是中国体操冠军底蕴的体现。

  在体操最后一天的女子平衡木比赛中,来自中国的邓琳琳和眭禄一直占据优势,在这项考验难度和稳定性的竞赛中,两位中国姑娘比来自美国、俄罗斯和罗马尼亚的对手更加出色。最终,邓琳琳和眭禄以15.600分和15.500分别获得平衡木项目的金银牌。中国奥运金牌总数达到33枚,创中国境外参加奥运会的历史最佳战绩。

  在奥运会乒乓球女团决赛上,由李晓霞、丁宁和郭跃组成的中国女队以3比0的绝对优势战胜日本,这是继男女单打之后,中国乒乓球队在本届奥运会上取得的第三枚金牌。

  当天下午,男子110米栏的预赛中,刘翔在攻第一个栏时受伤倒地,随后他用单腿跳的方式坚持完成了比赛全程,继2008年之后,刘翔再次上演了伤离别。

  值得关注的是,在花样游泳双人决赛上,中国组合黄雪辰和刘鸥发挥出色,以192.87的总分获得铜牌,这个成绩也创造了中国花样游泳在奥运会双人项目上所获得的历史最好名次。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