眭禄泪别:我没拿金牌很遗憾 中国人谁拿都一样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3:23  长江商报微博

  长江商报消息 本次伦敦奥运会参赛的五名选手中,除了邓琳琳加油和何可欣加油是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老将,眭禄加油也是和北京奥运会密切相关的选手,尽管在最后一刻功亏一篑,但是正是落选北京奥运会事件,让她期待能够为自己正名。

  2008年全锦赛暨奥运会选拔赛上,眭禄顺利战胜李珊珊加油等选手,夺得了平衡木的单项金牌。由于在全锦赛上的出色表现,眭禄的一只脚已经踏进了北京奥运会,在全锦赛之后,中国队陆续参加了两次国际比赛,一次是世界杯系列赛莫斯科站的比赛,另一个是法国里昂的邀请赛。在莫斯科的比赛中,邓琳琳和眭禄一同参加了比赛,但是比赛中判若两人的眭禄,让人大跌眼镜,似乎紧张得忘记了自己要做的动作,这一次国际比赛的炸锅,让眭禄的入选打了折扣。

  最要命的比赛是之后的法国邀请赛,同时参加的还有杨伊琳、江钰源和程菲,但是只有眭禄一个人的表现反常,一些难度较低的动作,也出现了不应该的失误,作为两次参加了国际比赛的选手,这个状态几乎宣判了北京奥运会的死刑。

  落选北京奥运会的事件给了眭禄非常大的打击,尽管一度几乎退役,但是最终那股不服输、不甘心的劲头战胜了其他情绪,眭禄开始了第二次奥运会的备战之旅。

  从北京到伦敦的这四年,眭禄也经历了不少的失败和成功。失败几乎都来自国际重大赛事的赛场,而成功却都来自全国性的比赛。

  如今眭禄在伦敦终于以一枚银牌为自己正名,赛后,眭禄哭了。“哭是因为遗憾吧,邓琳琳确实比我发挥得好,0.1分之差,只能是自己的遗憾吧。我们都是中国人,这块金牌谁拿都一样。”眭禄赛后说。本报综合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体操男团专题 |金牌专题:邓琳琳专题 

更多关于 眭禄 邓琳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