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果冯喆拿记者开涮:弱项是高低杠平衡木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5:26  都市快报微博

  7月31日晚,当中国男子体操团体决赛还在进行中时,一个叫“冯喆(微博)加油小胖”的微博突然红了,满屏都是网友乐不可支地转发他的段子:“这人怎么可以这么萌呢!”还在比赛的冯喆可能想不到,“我还没拿到金牌呢,怎么就先红了呢?”奥运还没结束,冯喆的微博粉丝已经从50多万暴涨到昨晚的240多万。

冯喆:裁判紧张我不紧张 压力大才写笑话媒体来源:CCTV.COM

  即使到了伦敦,面临奥运会这样重要的赛事,冯喆还有心情搞怪捣蛋,不忘发段子逗大家开心。

  “王导真心不容易,为了看懂英文地铁和奥组委给的比赛时间,花了两天时间,在地图上和竞赛规程上用铅笔标注出汉语解释。深受感动的我为了借此良机帮他进一步巩固单词记忆效果,趁王导睡觉时把汉字全用橡皮擦掉了。”

  这条微博被网友转发了4万多次,除了一些公共事件题材,很少有微博能达到这么高的转发量,不过冯喆的幽默细胞可不是在奥运会前突然爆发的。

  一次全国比赛,有位体操迷想找冯喆签名,使劲喊:“冯吉,给我签个名吧。”旁边人顿时乐了,“你刚才叫他什么?”冯喆却是很严肃地说:“我就是冯吉吉,这个屏幕显示有问题,把我两个字挨太近了,我们连双杠都是三个字的。”

  就连面对记者,冯喆也有心情开玩笑。有位记者问冯喆你的弱项是什么,冯喆一本正经地回答:“是高低杠和平衡木。”要是不专业的记者,还真有可能着了这个“坏小子”的道。

  师徒

  冯喆的段子里,“王导”总是无辜躺枪,被开刷最多,而这位“王导”正是他的教练王红卫。

  当说起这对师徒缘分的开始,王红卫也不忘埋汰自己的爱徒:“几年前,四川的雷鸣领着一个瓜娃子来到我面前说,他以后就跟着你练体操了,他的特点是能吃,桌上有只苍蝇都得吃了,因为那是肉啊!”

  后来,王红卫发现,这徒弟不仅贪吃,还胆小,“连欢乐谷都不敢进啊!”

  徒弟在微博上开刷自己,王红卫也不是毫无反击能力。“吉吉有几个动作总是做不好,我无奈地对他说:‘你的手做动作时总是很慢。’他回答说:‘也有快的时候,吃薯片的时候手很快!’”

  一来一去的调侃,让我们看到了一对“活宝”师徒,虽然总是爆爱徒的缺点,不过有优点,王红卫也不吝啬表扬:“脑子很灵光,很多东西,只要传达给他就能很快领悟。”尤其在临场发挥上,王红卫更是一百个放心:“他是那种在比赛中善于发挥的队员,越比赛越兴奋。” 随着李小鹏和杨威等名将的退役,冯喆逐渐成长为中国体操男队的主力,从去年东京体操世锦赛,到伦敦奥运会,冯喆都为中国男团的夺冠立下大功,昨晚更是帮助中国体操队在单项上拿到第二枚金牌。

  “按照王导的话说就是烂泥终于扶上墙了。”冯喆自嘲说。

  兄弟

  7月26日,中国体操男队在北格林威治体育馆进行开赛前的首次赛台训练,滕海滨(微博)加油旧伤复发不得不含泪和奥运说再见。

  一起训练的9年里,体操男队队友间早已形成了深厚的兄弟情谊,赛场上,冯喆是带着男人间的承诺在比赛。拿到冠军后的冯喆发微博:@体操滕海滨,我们拿下了!我的承诺实现了,我们的承诺也实现了!永远的好兄弟!

  另一位兄弟邹凯加油,和他一样来自四川,伦敦奥运会前,强大的邹凯让冯喆一直憋着口气,进四川省队比邹凯晚两年,进国家队还是晚两年,等他在奥运会上成为三金王,冯喆只能在台下做个看客。

  但“冯氏幽默”让他的内心无比强大,连邹凯也不得不感慨:“他每天的训练时间、强度都是最接近极限的,我有时候感觉,只要可以练的,他好像都在练。”

  是什么在支撑着他的坚持,邹凯说:“我觉得冯喆吧,就是永远的开心果,说话极其幽默,基本上,可以在国家体操队一天制造并且推广一个笑话。”

  父母

  23岁的冯喆,叫自己小胖,他的胖可是有历史的。

  “当时我们发了牛奶票,每个小孩是一斤的配给量,但冯喆能喝两斤,所以还要再另买一斤。”冯喆爸爸冯大刚回忆,除了能喝牛奶,冯喆也挺能吃别的,和同龄的小孩比起来,块头也显得格外大。

  说到吃,冯大刚还有件事印象深刻,有次冯喆和队友出去通宵打游戏,被发现后被队里“停训、停饭、写检查”处罚,一听说停饭,冯喆熬不住了,那段时间,冯喆的父母只好每天到学校给冯喆送饭。

  冯大刚是个体育爱好者,所以当听到体校招人,就把不满七岁的冯喆送去了。“当时只想让他锻炼下身体,但后来发现是个苗子,关键他自己也喜欢,就一直练下来了。”

  从1994年进入成都市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男子体操队开始,到1999年进入四川省男子体操队,最后2004年进入国家体操队,冯喆顺利地走过来了。

  2010年后,冯喆开始爆发,和队友一起拿下多个男子团体冠军同时,逐步展现他在双杠项目上的统治力。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