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宝成:吊环冠军属陈一冰 巴西选手分打高了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5:32  都市快报微博

  特派记者 徐毅  

  英国伦敦专电 伦敦奥运会体操男子吊环决赛,发挥近乎完美的陈一冰加油只收获一枚银牌,这一争议评分立即引起很大的争论。这场决赛,央视进行了现场直播,而解说就是视频-英雄榜:宠辱不惊 无冕之王陈一冰笑对输赢媒体来源:CCTV.COM浙江名嘴金宝成和体操奥运冠军李小鹏。赛后,记者给金宝成打去了电话,他认为伦敦奥运会开赛至今,体操项目最让他吃惊的比赛就是陈一冰以0.100分的劣势无缘冠军:“虽然陈一冰没有拿到金牌,但我觉得他赢得了比金牌更重要的东西。”

  “应该说巴西选手纳巴拉特是很有实力的,而且他动作完成得不错。但最后一下,他落地的时候站立不稳,而陈一冰要比他完成得更好。从打分来看,对陈一冰的打分是正常的,但对纳巴拉特的打分偏高了。解说的时候,我就比较委婉地说过,一共有6名裁判,每个人的水平不同,对规则的理解也有不同。在我心中,我觉得冠军应该是陈一冰的。”在现场解说的金宝成透露说,虽然现场的观众大多数都是英国人,但他们也对这个结果深感意外,有些人用嘘声为陈一冰鸣不平,“大家都对这个结果感到不可理解,倒是陈一冰表现得非常大度,他微笑着向大家挥手致意。不过在面对央视镜头的时候,他还是有些哽咽了,毕竟谁都希望自己能得到奥运冠军。”

  伦敦奥运会体操项目的比赛昨天全部结束,金宝成认为中国队的发挥还算正常。而从世界体操发展的情况来看,美国队在跳马上的优势太大了,所以金宝成呼吁改变比赛规则:“一个队的优势大了,为了保持整体的平衡,就应该改变规则。跳马就是这样,不然其他队都很难和美国队比了。”

  除了体操,金宝成还将解说伦敦奥运会的拳击比赛。但由于体操比赛比拳击比赛开始早,所以金宝成之前把大部分的精力都放在了体操上。得知浙江女拳手董程(微博)加油没能晋级女子拳击60公斤级四强的消息后,金宝成很吃惊地说:“啊?出局了?”

  虽然为央视解说,但身为浙江人的金宝成,当然希望浙江选手能取得好成绩,特别是在自己解说的项目中。“真的很遗憾,因为董程还是有实力的,是一名非常不错的选手。”金宝成惋惜地说,“中国女子拳击起步早,但现在别人都追上来了,欧美的水平越来越高了。所以我希望中国女子拳击不要重蹈女足的覆辙,当年中国女足拿过世界亚军,但人家一重视,我们就踢不过别人了。一定要抓好基础,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