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冯喆加冕双杠王 BBC:他的难度对别人是梦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7:5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伦敦当地时间8月7日(北京时间8月7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体操比赛在北格林威治竞技场进入到了收官战的争夺。正当所有中国人都在为前一日陈一冰与何可欣痛失吊环与高低杠的金牌而遗憾时,中国选手冯喆却在男子双杠的比赛中以15.966的绝对高分摘得冠军,为中国体操队拿到了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三枚金牌!这枚金牌的意义不仅在于它是中国代表视频-男子体操双杠决赛 冯喆表现出色摘得金牌媒体来源:CCTV.COM团本次奥运会的第32枚金牌,更是给之前为陈一冰金牌被黑,刘翔意外退赛等不利消息笼罩下的中国奥运军团打了一针强心剂!

  杀入本届奥运会双杠决赛的一共有8位选手。中国小将冯喆和张成龙都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尽管冯喆在去年的体操世锦赛上仅获得双杠项目的第七名,但是他却拥有世界上最高难度的一套动作,一旦发挥出来,将金牌收入囊中就大有希望。而张成龙尽管主攻单杠,但是在双杠上也有很强的冲金能力,他也和冯喆组成了双保险,将联手向男子双杠的金牌展开冲击。然而,他们对手也绝非等闲之辈。尤其是日本的田中和仁与田中佑典兄弟俩,是这个项目最强的夺金热门。在预赛里,他们也排在了前两位。而对中国雪上加霜的是,张成龙又抽到了最不利的第一个出场的签位,冯喆则是第三个出场。这对中国体操队来说并不是个好消息。此时就连主播这场决赛的英国广播公司BBC的主播也为中国选手捏了一把汗,“中国男队昨天失去了吊环金牌,他们很想拿到这枚金牌,不过他们首先得问问日本的田中兄弟,日本选手似乎更有优势。”

  第一个上场的张成龙或许是压力太大,他在器械上明显有些紧张,有些动作不是做过了就是停顿时间不够,在完成一个后上动作时没有撑住掉下了器械,重上器械后张成龙完成了接下来的动作,重上双杠后他在下杠时依然失误,这让他只得到了13.808的低分。“太可惜了。他其实具备夺金的实力。”英国主播这样评价到,“这个成绩将肯定让他无缘奖牌。”相反的,首次杀入世界大赛决赛的法国选手萨博特反而发挥了较高水平,一套动作表现的干净利落,赢得了15.566分并暂时压过中国选手名列第一。

  此时,中国队夺金的压力全部压在了冯喆身上。然而,这名中国小将却显示出了超乎寻常的冷静。这名喜爱在微博上吐槽搞怪的“冯喆小胖”,此时却没有了网上的古灵精怪,他的眼中流露出的只有必胜的坚毅!上杠之后,冯喆开始的几个动作完成的都很稳健,随后两个连续挂臂动作都顺利完成,此时,当值的英国主播不断的将“漂亮!干净!”等赞美之辞抛向这名中国小将。之后冯喆开始放手一搏,他使出了他的绝招:向后大回环屈两周!“哦,太精彩了!”紧接着他竟然又做了一遍,并且稳稳的落在了杠上!此时全场已然被中国小将的完美表现所折服。当冯喆以一个干净利落的下地纹丝不动的钉在地上时,整个北格林威治竞技场完全沸腾了!英国BBC主播也不禁对冯喆的表演顶礼膜拜。“他真的是超级超级强大!(He is super super strong!)”此时另一位主播则说出一句相当经典的赞美之词:“他的动作简直太难了,竟然可以完成连续两个杠上大回环,这对世界上的其他人来说只能说是一个梦!”凭借着这个梦一般的动作,“超级”冯喆以无懈可击的表现获得15.966的高分遥遥领先于其他选手。

  然而其他几名竞争对手并没有放弃抵抗。BBC主播也表示冠军并没有提前归属于中国人,“我们还要期待日本田中兄弟的表演。”第四个出场的是本次体操比赛人气最高的选手德国人马塞尔-阮。这个德国越南的混血儿倚靠其俊美的长相成为了无数体操女粉丝心中的白马王子。然而他的动作尽管干净利落,毫无瑕疵,但是在难度上却难以和冯喆媲美。随后登场的是墨西哥选手卡拉尔-巴隆和希腊人特索拉基迪斯尽管都把动作完成的很漂亮,可是在难度上的差距让他们只能在金牌战的争夺中坐壁上观。比赛临近结束,引人关注的日本选手田中兄弟终于登场了。然而,在预赛中风光无限的他们却在决赛中表现平平,几个动作下来,完成虽然平稳有余,但是亮点却是不足;尤其是弟弟田中佑典竟然出现了严重的落地失误,从而正式的宣告了他们放弃了抵抗。冯喆夺去了

  金牌!在前日陈一冰吊环金牌被裁判黑的阴霾下,小将冯喆的这面金牌可谓及时雨,让中国奥运军团扬眉吐气!此时英国解说也献上了对中国军团的祝贺:“冯喆配得上这块金牌,中国体操实在是太强大了。尽管我们已经取得了很大进步(此前英国体操男队历史性的获得了奥运会上的体操团体季军),但他们的统治力还是让我们望尘莫及。”

  德国选手马塞尔-阮和法国选手萨博特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

  值得一提的是,冯喆的动作虽然难度最高,但他的稳定性之前一直为人所诟病。例如在去年世锦赛上,他就因为后上转体一周倒立的动作失误而仅获第七名。然而,在奥运会这个最高竞技舞台上,在队友失误,金牌压力重任在肩的巨大压力前,“冯喆小胖”反而迸发出巨大的能量,一气呵成的完成了这套难以超越的超级动作。伦敦奥运夺金后,冯喆也成为了李小鹏之后世界上新的“双杠王”。算上之前获得的奥运会男子团体,世锦赛男子团体,世锦赛男子双杠金牌,冯喆也完成了体操金牌的“大满贯”,成为了不折不扣的“超级冯喆”。

  (新浪体育特约顾全 发自英国伦敦)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