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喆称这枚金牌很解气 邓琳琳:人生已很完美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8:32  天津网-每日新报
冯喆称这枚金牌很解气邓琳琳:人生已很完美

  北京时间昨晚,伦敦奥运会体操比赛落下帷幕。在最后一日的体操比赛中,蓄势待发的中国选手终于大爆发,一举夺得两枚金牌。凭借出色的发挥,冯喆(微博)加油和邓琳琳加油分别问鼎男子双杠和女子平衡木冠军。至此,在本届伦敦奥运会上,中国体操队共夺得4枚金牌。

  幽默帝冯喆 新的“双杠王”

  男子双杠决赛中,第三个出场的冯喆高质量地完成难度7.0的动作,以15.966分夺冠,成为奥运双冠王。夺得了自己的首枚奥运会单项金牌的冯喆也成为继李小鹏之后,集双杠奥运冠军、世锦赛冠军、世界杯冠军于一身的选手,是名副其实的新一代“双杠王”。德国选手马塞尔·阮与法国选手萨博特分列二、三名。另外一名中国选手张成龙(微博)因掉下器械,名列第九名。

  冯喆难度7.0的动作是单杠决赛所有选手中最高的,完美完成动作,稳稳落地后,冯喆使劲地挥舞双拳。比赛后,冯喆直言拿下这枚金牌很解气,“一冰昨天因为裁判的原因,丢掉吊环金牌,今天能夺得这枚金牌,确实很解气。一进场,我就感觉比较紧张,后来我告诉自己一定要稳住,比赛时我就放得很开。”比赛结束后,陈一冰的主管教练王红卫非常激动,他和冯喆紧紧地抱在一起。冯喆表示:“确实王导压力很大,经过昨天后,今天王导告诉我,我的对手还是巴西对手,我想王导过于紧张了吧,后来我给王导缓解了一下,稍微好了点。”

  在好兄弟邹凯看来,冯喆就是永远的开心果,邹凯和冯喆还有个共同爱好,那就是打乒乓球(微博)。双方自我评价,邹凯的水平略高于冯喆,但“高得相当有限”。有一次别人问冯喆弱项是什么,他反应极快,笑着说自己的弱项是高低杠和平衡木。其实高低杠和平衡木是女子独有的项目。“冯氏幽默”在中国体操队闻名遐迩,擅长从生活中发现幽默,是冯喆的特点。冯喆有个外号,就是“跟头翻得最好的幽默帝”。

  “小花”邓琳琳赛场惊艳

  女子平衡木项目决赛,第三个出场的邓琳琳高质量地完成动作,以15.600分获得冠军,这也是中国女子体操队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唯一一枚金牌。另一名中国选手睢禄以15.500分获得银牌,美国选手莱斯曼获得铜牌。

  赛后,邓琳琳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去年世锦赛落选,自信心欠很多。主要是感谢我的教练吧,从去年走到现在不容易,但他们一直没放弃我,我很谢谢他们,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人吧,谢谢他们。我也没让他们失望。”对于自己在比赛中的发挥,邓琳琳表示:“主要是教练给我的任务就是走好每个过程,动作一个个地做,不要想结果,这是关键的要点吧!”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邓琳琳拿到女团金牌,这次伦敦奥运会夺得一枚单项金牌,这位中国体操“小花”直言已经很完美了,“2008年团体是我生涯最高的起点吧,经历漫长的四年后,能拿到个人项目冠军,确实是很高兴,自己应该说人生也很完美了吧!”

  眭禄加油表示:“比赛前没给自己定太高目标,还是发挥出自己水平,看到自己的分数后还是很满意的。但是邓邓确实比我完成得好,同样是中国人,谁拿金牌都一样,但是我还是有些遗憾吧!”本版撰文

  特派记者 苏娅辉(新报伦敦电)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