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喆:感觉裁判比我还紧张 这次参赛学到了很多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10:55  北京日报
冯喆:感觉裁判比我还紧张这次参赛学到了很多

  本报伦敦7日电(特派记者 高炜 吴东)今天是体操比赛的收官日,在男子双杠决赛中,中国选手冯喆(微博)加油以15.966分夺得金牌。赛后,冯喆和记者开起了玩笑,“经过昨天的事(指裁判给陈一冰加油打分偏低),裁判都很紧张,比我还紧张,我倒是放得很开。”

  双杠是中国体操队的传统优势项目。闯入决赛的两位中国选手冯喆和张成龙(微博)加油分别是2010年鹿特丹世锦赛和2011年东京世锦赛该项目的冠军和亚军。

  第一个出场的张成龙有些紧张,他在完成一个后上动作时出现失误,掉下了器械。最终,张成龙的得分只有13.808分,在9名参赛选手中垫底。

  接下来,中国队把夺金的希望都寄托在第3个出场的冯喆身上。在比赛中,冯喆不负众望,高质量完成整套动作,裁判为这套难度分达7.0的动作打出了15.966分的高分。值得一提的是,裁判打出的完成分是8.966分,这在所有参赛选手的完成分中高居第2位。

  由于中国队认为昨天裁判对陈一冰的打分偏低,今天的比赛中中国队也一直担心再次遭遇此类事件。最终,冯喆用近乎完美的表现征服了裁判。赛后,冯喆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而且感到很解气。他说:“赛前一冰跟我说,做好自己,其他不要想。所以这枚金牌,我是又珍惜又觉得解气,太不容易了。”

  冯喆透露,“赛后王宏伟教练紧紧地抱住了我,他也是一冰的教练,所以今天压力很大。赛前王指导告诉我,对手还是巴西队,让我争气。说实话,成龙的失误让我感到了压力,刚开始有些紧张,后来稍微缓解了,应对得很不错。从这次参赛经历中我学到了很多东西,这是我最大的收获。”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