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琳琳童年拿木板练体操 和男孩一起训练爆发力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11:32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综合消息 北京时间昨晚,在女子平衡木决赛中,中国选手邓琳琳和眭禄包揽金银,在团体决赛哭成泪人的中国小姑娘,终于露出了笑容。

  邓琳琳和眭禄,一个是2009年伦敦世锦赛冠军,一个是2011年东京世锦赛冠军。继刘璇等人之后,中国的平衡木水平仍然保持在世界顶级。平心而论,现在的中国女子体操在团体全能、个人全能能力有限,综合实力也不及俄罗斯、美国,单项方面只有平衡木一直保持强势,确有“偏科”迹象。

  邓琳琳拿出6.6分的难度系数成套,眭禄拿出6.5分的成套,两人的难度分是所有运动员中较高的。难度高的同时,两人都出色地完成了动作,各自拿到了9分的完成分。相对而言,很多强手的表现远逊于中国选手,例如俄罗斯“体操公主”科莫娃,难度虽高,却掉下器械,而且落地时坐在地上;美国个人全能冠军道格拉斯也掉下了器械。

  邓琳琳的童年  在地上画平行线练习

  难度强度不输男队员

  “不服输”是流在邓琳琳血液里的特质。邓琳琳是5岁开始练体操的,当时的她和哥哥一起被市体育学院的教练看中,从此便开始了艰苦的体操生涯。当时市体校条件不好,没有平衡木,就在地上画两条平行线,有时会拿一块木板来练习,为了有更强的爆发力,邓琳琳就和男孩子一起训练,这样的强训练并没有让邓琳琳退缩。邓琳琳除了平时的训练时间,在家里也会练习劈叉、下腰等基本功动作,有时候因为比不过哥哥还会号啕大哭。有一次,训练课已经结束,父亲来接她,她不愿回家,她说,没做好的动作就必须做好。这一加练就是两个小时。在启蒙教练郭少华的记忆里,邓琳琳的难度和强度从来就不输给男队员。邓琳琳9岁时被选拔进省队,当时由于身体不好,训练效果并不好,教练劝她回家。可邓琳琳不愿意,操着方言说,俺不回去。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