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一冰“笑看得失” 用金牌表现赢得激情喝彩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11:52  新浪体育微博

  自信的微笑,俏皮吐舌头、眨眼睛,再用手指做一个霸气的“一”字,出道7年来,陈一冰带给观众的不仅是他在吊环上“如教科书般规范”的动作,还有他那一贯灿烂的笑容。即便是被最后出场的巴西选手意外“击败”,陈一冰依然满带微笑祝贺对手。

  这就是陈一冰--三枚奥运金牌、十个世界冠军获得者,体操界最有人气的阳光男孩。

  “我可以接受失败,但绝对不能接受未曾奋斗过的自己。”陈一冰曾经写在微博上的话仿佛是他昨晚比赛的写照。他在赛场上的完美表现与在赛场下的从容大度却让他成为观众心中永远的“王者”。正如盟友青岛啤酒在官方微博上说的那样:陈一冰完美的表现已经让所有的人折服!你就是大家心中的冠军!

  笑看得失用金牌表现赢得激情喝彩

  “这枚金牌,已经有一半揣在兜儿里了!”当陈一冰结束一系列完美动作从吊环下来时,他的前队友李小鹏这样说。此时,相信没有人会怀疑表现完美的陈一冰将获得这枚男子吊环的金牌,直到巴西队纳巴雷特的分数15.900显示在大屏幕的一刻,这一切顿时被彻底推翻。

  面对这个出乎意料的结果,现场的所有人都已经惊呆了。而正当很多人都认为陈一冰会为丢掉金牌而懊恼时,他却在场边显得非常平静,脸上仍然洋溢着笑容。随后又做出了一个令全场观众目瞪口呆的举动:一个人平静地走向纳巴雷特向他表示了祝贺并致以拥抱。陈一冰用他的从容与大度赢得了现场所有观众的掌声,也让更多人对冠军风采有了切身的体会。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他说,我的痛可以回房间痛哭,但是我想让所有人知道中国运动员很大气。作为队长之后,我不但学会了怎么在顺境中成长,我也知道怎么能荣辱不惊!

  著名篮球评论员于嘉这样说:“竞技场上有三种人:冠军、输家和赢家。陈一冰曾经做过第一种人,但今天,他是最后那一种人。为他骄傲。”在这场比赛中,陈一冰虽然失去了金牌,却赢得了大家的喝彩。

  尽全力去拼为梦想激情奋斗

  完美表现却只得到银牌,在公众对裁判的质疑声中,能够淡然承受这一不公的也许只有陈一冰。在陈一冰眼中,比赛最重要的不是凯旋,而是战斗,“尽全力去拼,为梦想激情奋斗”比金牌更重要。

  “没有太多想法,就是尽全力去拼。”早在奔赴德国参加2012年体操世界杯前夕,作为青岛啤酒“冠军之队”代表,陈一冰与即将参加2012青岛啤酒炫舞激情啦啦宝贝们这样互勉,“相信自己的实力,勇于面对各种困难,把过程做完美了,即使拿不到金牌,我想也诠释了奥林匹克的真谛。”

  “赢得起,我也输得起。而且今天我没有什么遗憾,我已经全部发挥了。”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间里,陈一冰一直保持着微笑,“感谢所有一路陪我走过来的人。”

  作为陈一冰的老朋友,青岛啤酒为陈一冰的金牌表现而高兴,更为他超越金牌的大气而喝彩。正如央视评论员贺炜所说,多年后,人们或许会忘记金牌得主的名字,但一定会记住那个淡然接受不公的中国人自信的笑容。留在人们心里的冠军,远比一块金牌宝贵。

分享到:

相关专题:陈一冰憾失金牌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