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喆曾迷游戏被停训 坦言未参加北京奥运很痛苦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12:14  城市晚报微博

  冯喆(微博)加油

  出生地:四川成都 

  出生日期:1987年11月19日 

  主要成绩:2010年广州亚运会团体和双杠冠军,2010年世界锦标赛团体和双杠冠军,2011年世界锦标赛团体冠军。

  在昨日的双杠比赛中,冯喆将金牌收入囊中。张成龙(微博)加油出现失误,排在第九。

  25岁的冯喆年龄并不算小,但却是这次中国体操队征战伦敦奥运的新面孔。冯喆出道较早,他和队友邹凯加油进入国家队的时间也差不多,但邹凯在北京奥运会上独揽三金,冯喆却未能参加奥运会。在谈及北京奥运会期间冯喆是如何度过的问题时,冯喆坦言有一种说不出的痛苦。2008年奥运在队内竞争中败下阵来无缘奥运会,冯喆和滕海滨(微博)一样也没有选择放弃,2009年到2011年连续参加三届世锦赛,2010年拿到了个人首枚世锦赛双杠金牌。去年也帮助中国队拿到了世锦赛男团冠军。

  自从2009年成为中国男子体操队核心主力之后,冯喆就一直以团体至上、为集体服务的高标准要求自己,随着奥运会脚步的日益临近,冯喆感觉自己的责任和义务更重了,“失败了就算没人批评,自己心里也过不去,觉得对不起自己的兄弟,因为我们比赛不仅比给教练看,比给观众看,还要比给自己身边的兄弟看,平时都在一起训练,到了团体比赛的时候最需要互相信任,如果因为自己的失误真是影响到了大家,会特别特别难受,毕竟大家最重要还是为团体服务。”冯喆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而且他在帮助中国队夺得团体冠军后还“超额”完成任务,夺得了双杠金牌。

  可谁能想到,儿时的冯喆却是个十分调皮贪玩的孩子。和大多数男孩一样,冯喆也喜欢玩电脑,打游戏,也曾因此吃了不少苦头。

  练习体操后不久,冯喆有一次在四川省比赛得了第二名,得了2000块钱奖金,他一直嚷着要爸爸给他买个游戏机,从而惹怒了爸爸。因为打游戏,冯喆还曾体操队停训了一段时间。原来,冯喆和几名队友沉迷游戏,好几次晚上关门后,他们翻过学校的大铁门外出打游戏,一大就是一个通宵。被教练发现了,对这几名队员实施了最严厉的处罚。那次严刑确实让冯喆有些后怕,之后冯喆收敛了很多。也或许孩子年龄渐长也变得懂事,让家长操心的事越来越少。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体操男团专题 |金牌专题:冯喆专题 

更多关于 冯喆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