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一冰:微笑致意心里苦 看队友披国旗开心难过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12:15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8日奥运专电(记者李丽  张荣锋)吊环争议中无奈失金的陈一冰7日在奥运会体操项目收官之日表示,看到队友夺冠身披国旗时,他的心情很复杂,替队友开心,又忍不住难过。

视频-陈一冰不留遗憾告别赛场 吊环王宠辱不惊媒体来源:CCTV.COM

  当日赛后在“中国之家”举行的三星中国体操队庆功会上,陈一冰在面对大家时还有说有笑,没事人一样开玩笑。但在记者专访他的时候,谈起在看台上看着队友夺冠后升国旗、奏国歌时的复杂感受,他的眼圈还是忍不住红了。

  7日已没有比赛任务的陈一冰在看台上为队友加油,并目睹了冯喆、邓琳琳分别夺得男子双杠和女子平衡木金牌的整个过程。“看冯喆比赛的时候,替他紧张,希望他比好。他夺冠后特别替他开心。”这位北京奥运会冠军说,“但看他披国旗的时候,其实自己心里觉得特别难受。因为虽然自己得到很多人认可,可总有一件事情是自己觉得挺遗憾的。这个遗憾也没法弥补了。”

  6日,卫冕冠军陈一冰在吊环比赛中以金牌的表现“意外”获得银牌,赛后不少专家和部分参赛队员、教练都对这个结果提出疑问。中国队总教练黄玉斌更是痛批裁判“明抢”金牌。

  27岁的陈一冰奥运会前就表示,伦敦将是他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但由于外界的原因,他完美的谢幕演出却只能以银牌收尾。在意外的打击面前,当时他依然能够控制情绪,保持笑容祝贺对手并向观众致意,但自己心里的苦只有自己知道。

  “确实挺难受的。”陈一冰说,“夺冠的场面我也想过很多次,也希望能升国旗,奏国歌,所以很难过,很痛苦。”(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陈一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