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体育局局长:冯喆创下两个里程碑

  土生土长的成都小伙儿冯喆昨日在伦敦奥运会体操双杠比赛中称王,作为成都体育的掌门人,市体育局局长覃文林目睹了这位成都小将夺金的全过程。“这枚金牌真的来之不易,冯喆在夺得个人这枚金牌之后,也为成都体育创造了两项新的历史。”覃文林说。

  在前天体操吊环陈一冰被“黑”之后,昨日中国队再度出战无疑面临着巨大的考验。“对冯喆来说,前一天的‘金牌事件’对他是一个巨大的压力,因为要想夺冠就必须要有绝对的实力以及最佳的临场表现。他顶住了压力,最终如愿以偿。”覃文林说,“另外,冯喆的这一金也为成都运动员创下了两个里程碑。首先是在同一届奥运会上一个人拿下两枚金牌;其次是成为唯一一名在单项比赛中单人夺金的选手。”

  在评价冯喆在本届奥运会上的表现时,覃文林说:“冯喆的两枚金牌含金量十足,除了单项之外,在团体预赛中,中国队排在第六名,但在决赛中他在出战的五个项目中,有四项都是作为主力第一个出场,而且表现不俗,为中国队夺金立下大功。”覃文林表示,市委市政府提出的“领先发展、科学发展、又好又快发展,奋力打造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着力建设城乡一体化、全面现代化、充分国际化的世界生态田园城市的城市新定位。冯喆在奥运会上表现出的拼搏、勇争第一的精神,也代表了我们的城市精神,也将提升城市形象,提高成都的知名度。对成都的运动健儿们将是一个极大的激励,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成都选手登上奥运会赛场,为国争光,为城市添彩。成都晚报记者 孟武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