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成龙4年在家不到半月 称家乡支持是极大鼓舞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14:59  鲁中晨报

  随着张成龙(微博)加油结束自己的首次奥运之旅,淄博体育也由此画上了句号。尽管日前作为淄博体育领军人物的杜丽已经萌生退意,但对于第一次亮相奥运会的张成龙来说,未来的辉煌之路才刚刚开始。有着家乡人的支持,张成龙的未来也值得期待。

  特派记者 王继洋 发自伦敦

  淄博,烘托成龙圆梦

  张成龙能在伦敦奥运会取得金牌,用山东省体育局局长张洪涛的话说,首先要感谢淄博,“淄博举办体操世界杯对于张成龙来说,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在那样的压力下都能夺冠,足够说明参加奥运会不会有问题。”而淄博市体育局局长翟慎政同样认为,淄博体操世界杯让家乡人民在家门口了解了张成龙的同时,也让全世界了解了淄博。

  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站在了最高领奖台上,张成龙无疑从杜丽手中接过了淄博体育的奥运金牌接力棒。谈及张成龙的成长,张洪涛表示应该感谢淄博,“感谢各级领导,感谢淄博市委市政府和淄博人民的支持。而山东体操运动的发展、山东体育的发展,都离不开山东省委省政府和各级领导的关心,离不开山东人民的支持。”

  对于淄博,张成龙最大的感受是“变化好大”。也难怪,在过去的4年时间里,张成龙在家里待的时间加起来都不够半个月,从2012年亚运会至体操世界杯之前,更是因为忙于比赛和训练从未回过家。因此,能够回家比赛,虽然承受了不小的压力,但很显然张成龙享受压力、圆了自己的世界杯金牌梦的同时,也适应了在重压之下如何在大赛中发挥正常水平。谈及今年4月的淄博体操世界杯,张成龙坦言很难忘,“相比奥运会,那不是最重要的比赛,但在我心中占据着重要的位置。”

  与记者交流时,张成龙不忘表达自己对淄博市委市政府以及淄博体育局的感激,“淄博方面的努力,圆了我一个又一个的梦想。更重要的是,家乡有这么多人在支持我,这本是就是一种极大的鼓舞。”很显然,对淄博的支持,张成龙一直心存感恩,他还多次向记者提起,淄博市委市政府和淄博市体育局对于自己个人以及家人的关爱,使自己能在没有后顾之忧的情况下训练和比赛,最终圆了站在奥运会最高领奖台上的梦想。

  未来,领军中国男队

  在张洪涛看来,成龙是个敢打敢拼的运动员。对于这一点,中国体操国家队同样有这样的感觉。去年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陈一冰加油多次表示,如果自己退役,张成龙时最好的队长人选。如今,陈一冰在伦敦悲情谢幕,很有可能会选择退役。这意味着,淄博小伙张成龙将在中国体操队承担更多、更大的责任。

  身高1.73米的张成龙,在体操运动员里绝对算是“巨人”。当他走出体育馆的时候,几乎没有人会把他当成体操运动员。领队和教练都习惯叫他“大个子”。正是这个体操队里的“大个子”挑起了全队的重担,在全部6项比赛中他出战了其中的5项,和冯喆(微博)加油一起成为中国男团中的劳模。按照张成龙的妈妈耿庆红的说法,张成龙从很小的时候就会打理自己的生活了。正是张成龙这种高度生活自理同时又顾及队友感受的个性,使得他成为陈一冰退役之后,中国体操队下一任队长的不二人选,对此,张成龙说,“如果队伍需要我来承担这个责任,那我没什么好逃避的,我会尽全力做好我能做的一切。但如果问我自己的想法,那我最想的就是能和他们再在一起多比几场,和他们几个人在一块太省力了。”

  淄博乃至山东能出现张成龙这样优秀的运动员,在山东省体育局局长张洪涛看来,与家乡父老的关心和支持是分不开的,“不管山东运动员取得什么样的成绩,家乡人民都第一时间送上问候,我们也是转达给了运动员,大家非常受鼓舞。整个奥运会还有几天的比赛,我相信山东的运动员,会在中国体操代表队、会在张成龙他们的顽强拼搏精神的鼓舞下,取得更好的成绩。我们也希望在接下来比赛中,山东的运动员继续获得金牌,为山东父老带来惊喜。”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张成龙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