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玉斌:公道自在人心 陈一冰是称职队长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15:31  天天新报

  尽管陈一冰用微笑接纳了这枚刺眼的银牌,但中国体操总教练黄玉斌可咽不下这口气,在决赛结束9个多小时后,他连发多条微薄,炮轰裁判将本该属于中国名将陈一冰的吊环金牌判给巴西小将纳巴列特是一次掠夺,是一次明抢,并称这是“体操史上黑暗的一天”。

  卫冕冠军陈一冰在6日的吊环决赛中无可挑剔地完成了动作,落地也纹丝不动。纳巴雷特难度分和陈一冰同为6.8,但落地时迈了一步。然而,巴西人最终完成分却比陈一冰高了0.1分,并以15.900分超越中国“吊环王”拿到金牌。这也是巴西男子体操史上的奥运首金。这个结果引来许多质疑声。吊环赛后,黄玉斌没看后面两项比赛就提前离场。7日凌晨他打破沉默,连发5条微博痛斥裁判。

  “夜幕下的伦敦,冷雨中的奥运村,我感觉内心很凉。一冰,中国男子体操队队长,今天他为全世界奉献了一生中最完美的动作,却没有得到本应属于自己的金牌。从北京到伦敦这四年,中国体操男队走过来非常不容易,一冰身上带着很严重的伤病,吃了很多苦,我认为所有人特别是裁判,应该尊重我的队员。”他说:“我也非常希望尊重裁判员,但本场吊环比赛裁判的表现,实在无法让人认同。踌躇满志的一冰,在他运动生涯接近尾声的时候留下这么大遗憾,作为朝夕相处的教练,我为他感到深深的惋惜,也非常痛心,因为今天裁判拙劣的表现,不仅伤害中国体操,更是对这项运动的侮辱。因为,这是一次掠夺,这是一次明抢。”

  在对比陈一冰和纳巴列特的动作时,黄玉斌认为:“陈一冰的动作没有任何不到位,甚至连细小晃动都很少,他今天的发挥比北京奥运会还要出色,怎么可能15.8?结果,巴西选手在下法没站住的情况下依靠裁判打分赢了。我看那势头,只要他不摔趴下,冠军就非他莫属了。这是在一个文明发达的国家举行奥运会,这里的主角是运动员,不是裁判,更不是强盗啊!!!”

  他还用沉痛的口吻说:“2012年8月6号,体操运动史上黑暗的一天。”

  在最后一条微博中,黄玉斌表示:“公道自在人心,大家都知道真正的吊环冠军是谁,我很欣慰一冰在场内场外都很大气,他是称职的中国体操男队队长。感谢一冰这几年的付出,相信所有人都会记得他带领中国体操男队走过的每一步。”

  新报记者 王 婷 文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