眭禄平衡木摘银证明自己 四年中曾多次想过放弃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15:32  新民晚报

  眼前的眭禄加油,那一枚银牌,一直被她捏在手中,而不是挂在胸前。

  颁奖典礼结束,走下领奖台,到转角处,眭禄就把银牌取了下来。在最强项平衡木上拿到的是亚军,她显然心有不甘。

  四年光阴,准确地说应该是更长时间地等待和付出,换来只比夺冠的队友邓琳琳加油少0.1分,老天似乎和她开了一个残酷的玩笑。

  决赛第一个出场,对眭禄来说,这样的赛程确实吃亏。她漂亮地完成了一整套动作,几乎没有失误,夺冠看上去只剩下时间问题。没想到才过了一轮,第三个上场的邓琳琳就击碎了她的憧憬,以一套难度分领先眭禄0.1分的动作,最后反超了0.1分。

  眭禄哭了。她靠在教练徐惊雷的肩头,不停抽泣。

  2011年东京世锦赛冠军、预赛排名第一,结果离奥运金牌只有0.1分的距离,如此反差,让这个20岁的小姑娘已然无法承受。四年前的北京,她原本是呼声很高的人选,最后却因各种场外因素未能成行,引来一片争议。如今,奥运金牌的梦想,在这一刻又被残酷的现实击碎……

  这些年,她走得太不容易。换作他人,可能早在四年前便已负气放弃。一个稍稍懦弱的运动员,一个稍稍偏激的女孩,很可能就此一蹶不振。小小的眭禄却迎来涅槃,她以更惊艳的方式绽放。2010年广州亚运会,她用团体、个人全能、平衡木、自由体操四枚金牌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看到自己的分数很满意,可能今天邓琳琳确实比我完成得好。”眭禄说,“都是中国人,她拿冠军我也要恭喜她,只不过为自己感到有一些遗憾。”有人问她为何哭,她回应说:“哭是因为太渴望拿到金牌了,那一瞬间控制不住。不过后来想想,能拿银牌也不错,这四年没有白练。”四年的成长,让眭禄不再是个孩子。“这几年吃了多少苦?只有自己知道,包括我的教练也付出很多。说实话,中间很多次,我都有过放弃的念头。”

  至于未来,眭禄目前还没有明确的打算。“全运会还是要比的。如果没伤,还可能会继续练下去。但身上有很多伤,再往后怎样就难说了。”身为一个湖南株洲妹子,被引进后在上海多年,她已经喜欢上了这座城市,“应该还是会留在上海发展。可能先会去读读书,过正常人一样的生活吧。”特派记者关尹(微博)(本报伦敦今日电)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