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喆平时爱开自己玩笑 队友称其是“幽默帝”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15:42  北京晚报

  昨天,中国男子体操队在伦敦奥运会再度摘取金牌,这一次是由冯喆(微博)加油在男子双杠比赛中所创造,他的分数是15.966分,德国名将马塞尔以15.800分摘得银牌,法国选手萨博特得到15.566分夺得铜牌。冯喆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他说:“我感觉自己很不错,我觉得打分裁判比我更紧张。”  第一个出场的张成龙(微博)加油,开场的几个转体还不错,但在后上转体时出现失误,撑手位没有握好,掉下器械,仅得到13.808分。张成龙的失误,并未影响冯喆夺冠的脚步。在第二位出场的法国选手萨博特得到15.566分的分数后,冯喆第三位出场。冯喆整套动作流畅顺利,落地很稳,比赛结束后,他激动地大吼一声,并和教练拥抱在了一起,难度达到7.0的他得到15.966的高分。即便后面仍有对手,但没有人能够超越他。

  冯喆说:“我觉得自己很完美,队友出现失误后,我还是多少感到了压力,不过我应对得不错,我从这次经历中学到了很多东西。我使出了7.0的难度动作拿到金牌,挺解气的,因为裁判经过前面的一些事情,显得更紧张,因此我很放得开。”

  25岁的冯喆有一个绰号叫“小胖”。原因就是冯喆爱吃。但他的第二个绰号就让他有些难受了,“冯老二”,言外之意,就是他总在比赛中夺得亚军。不过,没等叫得太响,冯喆就在世界杯分站赛陆续夺冠。2011年在日本举行的体操世锦赛,在宣传册上,冯喆被组委会冠以“双杠大师”的头衔,后来在其他比赛中,冯喆确实在双杠赛场极具统治力,这个绰号也被叫响了。

  其实,冯喆最大的特点是幽默。他经常爱开自己的玩笑,他说:“弱智儿童快乐多,精神病人思维广”,性格开朗的他被称为体操队的“幽默帝”。“他特别喜欢看笑话,也特别喜欢讲笑话。他讲笑话的时候,他自己都不笑,净逗你笑。”队友邹凯加油这样评价冯喆。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冯喆 体操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