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玉斌神奇鼓励致男团夺冠 望邹凯再战1届再退役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16:1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消息,中国体操队以4金3银1铜的成绩结束伦敦之行,今天夺得中国体操团体金牌的男队队员们做客《奥运风云会》,节目中黄玉斌(微博)表示男团预赛第6后他没有去给队员再施加压力,反而是用一句“用你们丰富的想象力去比赛吧!”来鼓励队员,随后他还表示24岁不是邹凯加油选择未来的时间点:“我想他参加完巴西奥运会之后再提出这个是比较合适的。”

  “我说明天用你们自己的丰富的想象力去比赛!”黄玉斌重复了当时开会时说的话,而冯喆(微博)加油也对丰富的想象力一说法展开了自己的联想:“开会说到我的时候,我在想都已经团体第6了还能怎么样,只可能是触底反弹。我想我的想象力这么丰富,肯定能表现的更好啊!”

  不过,与团体决赛拿到金牌相比,更为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陈一冰加油的银牌了。他在最后时刻被巴西选手以0.1分反超。“可能需要更多的时间来消化这件事情吧,因为用丰富的想象力去想,我怎么想也想象不到会输。”陈一冰在回忆起吊环决赛那一幕时仍然情绪激动,“因为和巴西这个选手交手很多次,从来都没有输过他,当我完成好当他落地动了一步,一切和我想象的都该一样,可就是打分出来不一样。”说到这儿,陈一冰自己也无奈的笑了起来。

  “他那个吊环根本不在一个档次”黄玉斌也激动接着说道,“他竟然还有分腿支撑这样很简单的动作,而且十字也比较低,另外就是下法没站住,当时巴西队一落地没站住我就握着主任的手说有了,等打出分之后我觉得,裁判在在抢夺我们的金牌,在欺骗世界。”

  随后谈及邹凯获得5金、女友前来伦敦现场加油助威,邹凯的队友都笑而不语。不过对于邹凯24岁就打算结婚退役这个说法,他自己和黄玉斌教练都给出了答案。邹凯首先否认了打算退役的看法:“没有,我一直都没说要退役。”随后黄玉斌教练也表示24岁不是选择未来的时间点:“我觉得不是,这次还有40岁的运动员参加决赛,我想他参加完巴西奥运会之后再提出这个是比较合适的。作为一个后期备战巴西奥运会的队伍来看,我想绝不会只体现在邹凯、冯喆两三个队员身上,我们一定会大批的培养才不会出现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情况。”(Jekkie)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体操 陈一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