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琳琳:压力大得睡不好 夺冠之夜为自己打满分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22:2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一枚金牌的荣誉对于邓琳琳是十分恰当的。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这个初出茅庐的小丫已经开始展现出在跳马和平衡木的天赋,并几次在女队最困难的时刻挺身而出,随队成功拿下份量最重的女团冠军。四年过去了,邓琳琳凭借自己的努力,在各种条件不利的情况下,为自己赢得了梦寐以求的荣誉,从北京至伦敦,这个姑娘都做到了最好。

  在伦敦奥运会体操女子平衡木决赛中,中国选手邓琳琳凭借完美的发挥以15.600分的成绩获得了冠军,另一位中国选手眭禄克服了第一个出场的不利,以15.500分摘得了银牌,在这个项目中,中国两名选手包揽冠亚军。

  在赛后接受《冠军面对面》的访谈节目中,邓琳琳坦言在摘得这块金牌之前,体操队的姑娘们遇到了非常大的打击。在团体比赛中的表现不如人意,使得几个姑娘哭得梨花带雨,邓琳琳尤其眼泪止不住,“怎么说呢,大家都很想取得第三的好成绩,因为从第二项,我打头炮开始,就没有打好,反而有重大的失误,后面的自由操爽爽又出现了一些失误,作为女队的队长,当然是有些自责,毕竟是我第一个上场,我在想,如果当时头炮打好了,可能后面的一些失误也不会出现。”

  这不大不小的失误一直折磨着她,在团体至单项期间,琳琳一直睡得不是太好,“是比完团体之后,那两天睡得都不太好,虽然说教练没有给我们压力,但是毕竟自己肯定是很想取得很好的成绩。”

  今年20岁的邓琳琳已经从事了14年的体操训练,一开始她走上这条道路则是因为自己的哥哥,“我是跟着他玩着练的,不是正式的训练,后来是因为要比省运会,女团少一个人,让我练练看行不行,我就跟着练吧。我小的时候学习还是可以的,谁知道省里的教练又看上了,让我去省里训练,当时也不知道带着什么心情,那就去训练吧,就一直坚持到现在。”而这项运动的艰难也曾经让邓琳琳想过放弃,“但好在坚持过来了。”

  现在,邓琳琳成为了两届奥运会的冠军,对于夺冠之夜在木衡木上的辗转腾挪,她会对自己打上几分呢?邓琳琳笑了笑,“10分!”(完)

分享到:
华奥星空-呈现奥运精彩体育内容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