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凯得铜牌略感遗憾 “荣冠伦敦”横幅未能展示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02:18  中国体育报

  本报特派记者 林 剑

  体操单杠取得铜牌后,邹凯没有想到混合采访区还有那么多记者,他一个劲地说:“铜牌还采访什么啊!”

  相比团体和自由体操两块金牌,单杠铜牌的分量确实轻了些,但对邹凯来说,这已是较完美的结果了。

  “像北京奥运会那样,参加3个单项比赛都拿冠军的情况并不容易出现,除了实力,还需要很好的运气和人品。虽然单杠只拿了一枚铜牌,有点遗憾,但总体还是不错的,如果这次又拿3枚,我真怕下辈子消受不起。”邹凯的幽默劲儿又出来了。

  单杠比赛中,虽然邹凯的难度分达到了7.9,是参赛选手中最高的,但落地时跳了一下,影响了完成分,最终得分16.366分。之后出场的德国选手汉布钦、荷兰选手宗德兰德一个比一个强势。汉布钦在取得8.9的完成分后赢得了16.400分的总分,超过邹凯上升到第一位;可随后宗德兰德就用一套难度7.9,完成8.633分的动作,以总分16.533抢走了第一。

  走下赛场,邹凯说:“荷兰那位选手主攻单杠,他的发挥我并不吃惊,我想未来他可能还有更厉害的动作。”

  邹凯说:“本来准备了一面写着‘荣冠伦敦’的横幅,想在单杠比赛后展示出来,没想到张成龙没有登上领奖台,那就算了,自己放在家里吧。”

  谈及“五金纪录”是否会被改写,邹凯很看得开,“我觉得不久就会有人超越,竞技体育嘛,就是要在超越中不断进步、不断发展。”

  (伦敦8月8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