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喆夺金不忘自嘲:我是小角色 哪有资格拉横幅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02:20  中国体育报

  本报特派记者 林 剑

  在混合采访区,冯喆一屁股坐在了地上,调皮地说:“累了,真是累了,就坐着说吧。”

  绰号“小胖”的冯喆并不是因为懒惰而坐着接受采访,而是在不久前,刚刚经历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大战。

  男子单杠决赛,虽然冯喆拥有最高的7.0的难度套,但相比德国选手马塞尔以及法国高手汉密尔顿,他在动作质量上并不占优。预赛阶段得分只有15.633分,排在决赛选手的第三位,而且在他之前,队友张成龙还出现了明显失误……

  “当时有一些紧张,毕竟队友失误了,但到后来就想开了,不就是比嘛,只要发挥出最高水平就行了,至于结果怎么,打分多少,我就没办法了。”冯喆喘着粗气对记者说。

  好在冯喆的发挥很完美,杠上动作潇洒流畅,落地时纹丝不动,得分高达15.966分。

  “之前队长(陈一冰)的吊环确实在判分上出现了问题,你们老问我会不会因为这个紧张,我告诉你们,一点都不紧张,相反,我倒觉得裁判会紧张。”说到这儿,缓过气来的冯喆笑了。

  谈及夺金一刻的心情,冯喆说:“解气,为自己争了口气,为体操队争了口气,也给中国人争了口气。”

  记者还向冯喆提了一个有趣的问题,“之前男子团体夺冠时,全队摆了一个五星的造型,邹凯、陈一冰也在赛后展示了横幅,你为什么没有横幅?”没想到一脸严肃的“小胖”居然给出了一个让人笑得合不拢嘴的回答,“我可是奥运边缘人物,哪想那么多啊?能顺利比完就很高兴了。那些拉横幅的都是北京奥运会取得过辉煌的,我这种小角色,哪有资格拉横幅啊?”

  (伦敦8月8日电)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