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喆夺冠没横幅自嘲是新人 教练送外号假大胆

  自由体操夺冠时,邹凯加油亮出了前辈李宁亲笔所书的横幅——“五金冠九州”;吊环摘银,陈一冰加油强颜欢笑,依然展开了另一幅李宁亲笔的——“冰力十足”……如果赛后公开展示横幅已经成为今年中国体操男队的传统,那么7日出场的川将冯喆(微博)加油、邹凯,为什么在赛场省略了这一环节?

视频-奥运冠军冯喆爱耍宝 自嘲为烂土豆一代媒体来源:CCTV.COM

  昨天,华西都市报记者通过越洋电话采访得知,冯喆因为是“奥运新人”,并未准备有横幅,而邹凯准备的横幅本来是“荣冠伦敦”,结果未能续演“三金王传奇”,只得作罢,不过,小眯邹凯昨天对华西都市报记者表示:“以后肯定要拿回家挂起,作最好的纪念……拍卖?金牌都可以拍卖,但是这个不卖,因为它才代表最美好的回忆。”

  没时间小眯只跟家人见了一面

  出征至今,事实上小眯和他的父母及女友周捷(微博)一直都在伦敦,不过被奥运村的大门隔开了。昨天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邹凯称:“直到昨天比赛之后,才抽空见了一面,很高兴,我没有让他们失望。”至于自己的婚期,小眯透露:需要一个特别的求婚仪式之后,再作打算……低调,永远是四川小眯的标志,在谈起单杠铜牌时,他重申:“单杠对手很强,这两届奥运,能在赛场上战胜那些天才选手,我运气已经很不错了。”

  本届比赛之后,中国体操男队队长陈一冰将退役,在谈及下一任队长时,陈一冰日前表示他可以向黄玉斌(微博)总教练推荐两个人——邹凯和张成龙(微博),“如果邹凯还能坚持下去,我肯定第一个推荐他,不过,这最终需要黄导来决定。”

  没横幅冯胖自嘲“我是新人”

  没有什么刁钻的问题能问倒冯喆,因为他是“开心果”,新近还得一绰号“体操萌主”。昨天华西都市报记者短信采访时,他回复:“我没有横幅,因为我是新人,要看我的横幅,得等下一届、下一届……”

  不过,冯喆本届比赛已经非常圆满地完成了任务,男团和双杠金牌,加上微博爆红,已经让他成为中国体操队的“新贵”。昨天,冯胖和小眯联袂赴一家网络电视台做节目时,他意犹未尽,还沉浸在双杠“一怒夺冠”的气场里,“如果今天再被裁判黑,我很可能要用‘林丹口型’来对付他们。”

  冯喆以其幽默的性格被认为是所有运动员当中,日常的精神状态和比赛状态比较统一之人,然而体操队教练黄玉斌昨天给冯喆一个“假大胆”的称号——“他经常是假大胆,看着很那啥,拿出来的时候紧张得要命,不过通过这次奥运会,我觉得他在这方面有很大的提高。” 华西都市报记者贾知若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