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凯:求婚具体时间陈一冰定 奥运10天特别煎熬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08:35  南京晨报

  晨报讯 中国“多金王”邹凯参加了他在伦敦奥运会的最后一个项目单杠,结果获得铜牌,没能成功卫冕。赛后邹凯透露,奥运会后他准备向相恋多年的女友求婚,不过具体求婚时间、方式还要向队长陈一冰多讨教。 

  对于铜牌表现,邹凯表示很满意,毕竟两届奥运会,他共有六次机会争金牌,他实现了五次,第六次拿枚铜牌已经很知足。不过因为没有夺金,“荣冠伦敦”条幅没能展示出来。“如果能夺冠,或者我跟张成龙都站到领奖台上,我会展示条幅。我跟张成龙各持一边,但就我一个人,想想算了,回家自己挂到墙上吧,”邹凯赛后说明了条幅的处理决定。 

  伦敦奥运会后,邹凯的主要安排是向女友求婚,目前他正在考虑求婚的方式。邹凯和湖南籍艺术体操名将周捷在2007年相识,2008年正式确立恋爱关系。这段让旁人艳羡的恋情最初的3年处于保密状态,直到2011年才被媒体曝光,随后邹凯也在采访中大方地承认。

  本次出战伦敦奥运会,周捷决定随“夫”助阵。赛前周捷就表示不盼邹凯能夺冠,只求邹凯安全就行,“希望他今天也能顺利完成比赛,我们一起为他攒人品祈祷吧”。赛后,周捷第一时间发表微博,“今天中国体操队的表现真棒!我很感动。还有你,在我心中就是第一”。

  2011年东京世锦赛后,邹凯被问到有关和周捷是否考虑结婚的问题。当邹凯再次面对这个问题时,大方地回应:“我经过考虑了,求婚可是件大事,具体求婚时间要队长陈一冰帮我拿些主意,考虑一个比较好的求婚方式。她(女友)陪我度过了很多低谷,奥运会后是时候了。也许,就在今年。”

  从预赛到前天一共10天时间,邹凯表示真的很漫长:“特别煎熬,而且是从心理到身体上的,比完男团之后就非常疲劳,我来之前腰就受伤了,后来一直挺着,现在终于可以放松了。”

  女友爱穿高跟鞋

  邹凯“压力山大”

  邹凯与周捷的交往,一直受困于时间太少。之前两人都是运动员,每周只有周日可以休息,又怕被教练发现,于是两人只能跑到离运动队很远的地方去约会。去年周捷退役后进入北京体育大学艺术系学习,她的时间倒是多了,但邹凯的时间依然很少。而且两个人一个在体育路,一个在北体大,距离太远了,于是邹凯每次只有开着自己的银灰色奥迪TT去北体大见女友。

  两个人就像一对普通的恋人那样,逛街,吃东西,也不怕被人围观,“奥运会之后比赛很少,关注我的人就不多了,而且她又不是出名的运动员,更不容易被认出来。”不过,两人之间却并不是没有“矛盾”,主要集中在两点上:首先是吃,周捷喜欢吃清淡的日本料理,但四川人邹凯却酷爱火锅,几次出现“矛盾”,最终的结果是邹凯“屈服”了,在周捷的影响下,邹凯也爱上了日本料理。

  还有就是身高,艺体美女周捷身高1.63米,邹凯只有1.6米,而且周捷还喜欢穿高跟鞋,这可把邹凯苦恼死了,邹凯曾在微博上抱怨道:“我给她说了几次了,她就是不听,你想想嘛,她穿个高跟鞋都1.7米,我和她逛街压力好大嘛。嗯,下次要给她下个‘最后通牒’了。”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