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子大师冯喆堪比郭德纲 幽默卖萌调侃恩师老外

  “我问个专业点的问题啊!你们说如果我在求职简历上写个微博粉丝数量对找工作有没有帮助? ”这是中国体操男选手冯喆(微博)加油在微博发起的一个“求助”,对于这位在紧张刺激的奥运会比赛之余,还不忘拿起手机发微博的“卖萌”达人来说,不知道他的粉丝数量“套现”后能有几斤几两,但在拿下两枚奥运金牌之后,顺便去德云社开展“说学逗唱”的新事业,还是值得期待的。在7日晚结束的男子双杠决赛中,凭借近乎完美的发挥,冯喆夺得双杠冠军,而这个看似坚毅男人的背后,其实是一个酷爱讲“段子”的微博控。

  他的处世态度 正经一时+卖萌一世

  “我在比赛那一分钟很正经,其他时间都是不正经的。 ”这是冯喆对自己的评价,而从他在微博上的表现来看,这个评价可以说是恰如其分。作为一个拥有170余万粉丝的微博控,“双杠王”冯喆无时无刻忘不掉他的卖萌职责。也难怪网友们倡议德云社,将这位“笑星小胖”收为徒弟。下面节选了几段@冯喆小胖在微博献上的“卖萌秀”。

  (说起自己的病)“我这病好像越来越严重了,今天早晨去训练时,手机从左手换到右手时,我嘴里居然说了句:‘来,给你,拿好! ’”

  (调侃体操生涯)“话说小时候父亲天天带我到体操房和其他小朋友玩,当他和小朋友们混熟了之后我就经常被丢下自己一个人玩了!慢慢地就有了今天。 ”

  (假装不懂英语)“到伦敦了,拿着护照出关!官员问我‘围尔啊油冯’!什么情况,虽然他有点口音没有听懂他说什么,但他肯定在说我,啊,还知道我的名字!英语确实很难,我立马用最快的速度说‘八百标兵奔北坡炮兵并排北边跑炮兵怕把标兵碰标兵怕碰炮兵炮’为的就是证明我不是先天丧失语言能力的弱智,我是来比赛的! ”

  他的调侃对象 恩师王导+各路老外

  当然,就像在相声界,有逗哏就一定有捧哏,在冯喆的微博世界里,有他的调侃,自然就有他最钟意的调侃对象。这个人不是别人,正是他的恩师“王导”——国家体操队教练王红卫。“王导”就像是郭德纲世界里的“于谦他爸”一样神秘,却总是躺着也中枪。

  (给王导帮倒忙)“王导真心不容易,为了我和一冰的训练比赛每天坐地铁来回跑,为了看懂英文地铁和奥组委给的比赛时间,王导花了两天时间把不认识的单词一个个查出来,在地图上和竞赛规程上用铅笔仔仔细细标注出汉语解释。深受感动的我为了借此良机帮他进一步巩固单词记忆效果,趁王导睡觉时把汉字全用橡皮擦掉了。 ”

  除了“王导”外,“冯”德纲的枪口还对准了不少“外国友人”。

  (吐槽各国语言)“这两天进村训练比较累!奥委会应该不让运动员把计划发到微博,那我就给大家说说训练量吧!清早,打一出电梯,就得向隔壁的韩国队说三十七句‘啊尼啊瑟哟’!然后‘宫尼鸡哇’十五句! ‘蹦属’二十二句! ‘good摸根’二十六句! ‘古得摸零’将近一百句!啊你们说我们能不累吗?这只是一个上午的量! ”

  他的写作风格 幽默段子+哲理名言

  从冯喆的写作风格来看,很多都是套用一些幽默段子,然后融入一些自己的原创。(吐槽方言和大小S)“有一次去广州,我边上坐了一个短发,戴着墨镜的美女,一看就是大明星,可是认不出来!等到了白云机场,我和她一起往停车的地方走,突然有人大喊‘熙娣!熙媛! ’我当场大惊,回头一看,一位大叔写着CD,10元。讲好普通话人人有责。 ”

  不过,冯喆可不只是一只只会讲笑话的“小胖”,他深沉起来同样魅力十足。

  (说起自己的奋斗)“每一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那一段时光,是付出了很多努力,忍受孤独和寂寞,不抱怨不诉苦,日后说起时,连自己都能被感动的日子。 ”(聊起男人的故事)“我听长辈说,人生5%的精彩,5%的痛苦!剩下90%的平淡!我觉得也是哈,结婚以后菜米油盐酱醋茶!所有人都这么认为包括年仅17岁就结婚成家的梁启超,曾以为再生个儿孙满堂岁月就这么平静地过去了,直到他遇见了——康有为。 ” 李东旭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冯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