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体操邓森悦奥运首秀 资格赛暂列第12名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00:17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9日奥运专电(记者刘恺)首次出征奥运会的中国艺术体操选手邓森悦9日迎来自己的首秀。在顺利完成个人全能前两轮资格赛后,她在24名参赛选手中排名第12位,俄罗斯双姝德米特里耶娃和卡纳耶娃分列前两名。

  伦敦奥运会艺术体操个人全能项目进行圈、球、棒、带四种器械比赛,9日首先进行的是圈操和球操比赛。20岁的广西姑娘邓森悦是艺术体操项目唯一一名中国参赛选手。尽管是首次站在奥运会的地毯上,但近年来历经大赛磨练的邓森悦在场上始终面带微笑,从容大方。比完赛后,可爱的她还用双手比了一个心形图案。

  资格赛首轮球操,在舒缓而又悠扬的乐曲声中,邓森悦将身体的柔韧和波浪动作表现得淋漓尽致,整套节目连贯流畅,没有出现任何失误,最终获得26.800分。在第二轮圈操比赛中,身穿绿红服装的邓森悦伴随着山西民歌《看秧歌》的欢快节奏,将整套动作演绎得充满中国风情,获得27.150分,并以总分53.950分排在第12位。10日,她将参加资格赛后两轮棒操和带操比赛。

  资格赛头名之争在卫冕冠军卡纳耶娃和其队友德米特里耶娃之间展开。在开赛前最后关头“挤掉”队友梅尔库洛娃参赛的19岁小将德米特里耶娃,在资格赛展现强大气场,球操拿到28.800分,圈操拿到29.000分,以总分57.800分占据头名。被称为俄罗斯“艺体女皇”的卡纳耶娃在首轮圈操的一个抛接动作出现失误,最后获得28.100分,但在随后的球操中,她以近乎完美的演绎拿下29.525高分,从而以57.625分的成绩缩小了与头名的差距。韩国“艺体美女”孙妍在以55.900分暂列第四。

  当天还进行了集体全能首轮5球资格赛,现役世锦赛冠军意大利队在艺术表现力和动作完成方面略逊卫冕冠军俄罗斯队,后者以28.375分暂列第一,意大利队以28.100分位居第二,排名第三的白俄罗斯队成绩为27.900分。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银牌的中国队未获集体全能参赛资格。

  伦敦奥运会艺术体操比赛共设个人全能和集体全能两个项目,来自24个国家的96名运动员参与角逐。在个人全能资格赛上,24名运动员将争夺前10名的决赛资格,邓森悦有望改写此前由庞琼在首尔(汉城)奥运会上获得的第11名的最好成绩。(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