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队载誉归来第一件事:请滕海滨好好吃一顿

  昨天,中国体操队一行随大部队回到了北京。队伍回到训练基地后的第一件事情,并没有像其他运动队一样举行小型庆祝聚会,全队上下一致决定:当晚集体宴请滕海滨,将大家奥运取得的荣誉送给滕海滨——奥运奖牌里,有滕海滨的功劳。

  伦敦奥运会,中国体操队遭遇了伤病的困扰,裁判误判的委屈,然而这对大家来说都不是最难受的。他们最难受的事情是滕海滨的伤退。邹凯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滕海滨马上28岁了,他不可能还有下一次奥运会的机会,因此他在爱尔兰进行集训的时候,虽然受伤了,甚至手臂都呈现出乌黑色了,但是他都没吭过一声,只有我在开门的时候听他说过一句‘怎么有点疼?’”

  7月25日,无法继续坚持的滕海滨最终离开了奥运村,远离了自己的伦敦梦想,在那段时间“滕海滨”三个字成为了中国体操男队的催泪弹,队员们训练没哭,男团预赛接连出现失误没哭,但是只要一提到“滕海滨”三个字,大家就忍不住哭了。冯喆说:“那三个字就是催泪弹,一提及大家就止不住流泪。”

  体操男团决赛,中国体操男队零失误卫冕成功。比赛结束后,“救火队员”郭伟阳收到了滕海滨的祝贺短信,他回了一句话:“这个金牌是属于我们俩的。”邹凯则说:“金牌本来就有海滨一份,这个金牌是我们6个人的。”也正是因此,离开伦敦前中国体操男队就已经决定好了:回国后第一件事情就是请滕海滨好好吃一顿。经过短暂的休息之后,这个决定终于付诸实施了,这次宴请是小规模的,只属于中国体操队的男子汉们,为了避免外界的骚扰,很多队员甚至把手机都关了。

  本报记者 胡锐凯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