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声界体操最厉害 冯小胖!快乐大本营喊你上节目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06:09  今日早报

  体操界说相声最好的,相声界跳体操最厉害的

  冯小胖,快乐大本营(微博)喊你上节目

  □本报记者 庄小蕾 实习生 徐珊

  如果说体操世界联队用一个个青春健美的肉体迷翻了广大女观众,那中国体操队只要派出一员大将就能与之抗衡。且不论他手握男子团体和双杠两块金牌,也不说他“愤怒的小鸟”般喜庆的长相,光是他讲冷笑话的功力,就足够完成“土豆一代”的逆袭。

  他就是冯喆(微博)

  冯喆是队里公认的“开心果”。他的微博就是一个冷笑话集中营,吸引了260万粉丝。有人甚至戏称:“这娃是德云社体操分社的。”

  随着奥运会渐入佳境,这位体操界的相声大师也被娱乐圈相中。湖南卫视(微博)的《快乐大本营》、《天天向上》,东方卫视(微博)的《今晚80后脱口秀》都向他抛去了橄榄枝。

  多个综艺节目抛来橄榄枝

  “15.966双杠分一打出来,我就觉得这个分不错!当最后一位运动员落地,我就张开双臂向王导走去,王导激动得说:‘不错,小胖!真完美!确实需要一个拥抱,来吧!’我说:‘不,王导我要巧克力芝士蛋糕,这么长!’”

  “王导真心不容易,为了我和一冰的训练比赛,每天坐地铁来回跑,为了看懂英文地铁和奥组委给的比赛时间,王导花了两天把不认识的单词一个个查出来,在地图和竞赛规程上用铅笔仔仔细细地标注出汉语解释。深受感动的我,为了借此良机帮他进一步巩固单词记忆效果,趁王导睡觉时把汉字全用橡皮擦掉了。”

  “从小训练比较艰辛,我都一直很顽强,长大了再苦,我都扛了,再委屈,我也忍了, 只是刚才路过天桥,乞丐看到我,都没有向我要钱,我眼泪一下子就流出来了!”

  ……

  点开“冯喆小胖”的微博,你会发现各种卖萌、撒娇、贫嘴。这种幽默感,不但征服了网友,也让各家电视台升起爱才之心,纷纷向他抛去了橄榄枝。

  芒果台的《快乐大本营》是反应最快的一个。早在体操男子团体决赛还没结束时,《快乐大本营》的官方微博就发微博@冯喆小胖,隔空喊话:“冯喆小胖,《快乐大本营》喊你上节目!”

  《天天向上》也不甘落后,日前已经派出摄制组抵达伦敦。“节目组已经向奥运中国代表团发出了正式邀请,希望他们在结束比赛后,能够上我们的节目。其中当然包括冯喆。不过一切还要看他们的工作安排。”《天天向上》的宣传伍小姐向记者证实。

  其实,冯喆上《天天向上》也是广大网友的愿望。大家都想看这个微博上的“相声达人”怎么和汪涵逗嘴。但要说拉他“入伙”,谁的决心也没有番茄台的《今晚80后脱口秀》大。

  “冯喆很搞笑,他的这种带点小萌的冷幽默和王自健的贫可能会擦出不一样的火花。考虑到他没有舞台经验,我们可以让节目组很有经验的段子写手,为他们俩创作段子,然后让他们一起在台上说脱口秀,说不定会有非常好的效果。或者,就让他说说奥运的轶事,一定很有意思。”昨天,东方卫视宣传总监韦亮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向中国体操队发出邀请,但整个审批过程可能比较长。

  体育明星不能过度包装

  虽然冯喆本人还没有表示出任何要进入娱乐圈的想法,但好事的网友早就给他规划好了不少娱乐“蓝图”。唱歌、演戏、说相声……什么版本都有。

  无论如何,就现在的情况看,如果冯喆想玩一把跨界,已经有大把机会摆在眼前。不过,业内人士仍然认为,冯喆的主业依旧是竞技体育。娱乐有风险,入圈需谨慎。

  “冯喆还有很长的运动生命,现在来讨论他是否会进入娱乐圈有点想太多了。如果我们有幸邀请到他和其他体育明星上节目的话,我们一定会为他们量身定做一套方案。就像我们对其他娱乐大牌明星一样。让他们能够在节目里充分展示他们的风采和正能量。”《快乐大本营》的总制片人龙梅,不赞成对像冯喆这样的体育明星过度包装,“他本身就是一个性格很鲜明的人,节目的环节设置最好能尽量体现他的个性,而不是去考虑怎么打造他。”

  “冯喆的短板在于身材不够高,先不说有没有演技,如果他去演戏,找什么女演员来和他搭戏呢?现在这段时间他虽然风光无限,但这是暂时的,如果要进入影视圈,发展的可持续性就不够强。”北京的资深艺人经纪Andy带过不少知名艺人,他对冯喆的“影视潜力”持保留态度。

  “这娃太萌了,千万别正经八百地去做节目,演戏也不靠谱。做你自己就行,就在微博上搞一个微视频脱口秀,每天两分钟,顺便拉上王导一起卖萌。说不准就能‘脚踢周立波、拳打郭德纲’。”网友“靠谱双核饭”建议说。

  万一冯喆将来真打算进军娱乐圈,最起码,他已经具备了“危机公关”的能力。

  当网友质疑他的微博抄袭网上段子时,冯喆火速撒娇:“我和王导说,我是无辜的,这个事儿冤有头债有主,其实我编排您的内容很多是从网上经典段子改的。”一场危机,被他瞬间化为无形。就凭这反应能力,他已经秒杀无数娱乐明星的团队啦。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