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凯女友不求冠军只求男友平安 凯妈认可儿媳妇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15:21  天天新报

  昨日,邹凯携爸妈做客某网站的专访,值得一提的是,邹凯雪藏了4年的女友也一同亮相,啥时候结婚?邹凯笑称“需要一些冲动”。

  女友爱穿高跟鞋,邹凯很苦恼

  不求冠军只求男友平安妈妈认可“儿媳妇”

  邹凯,这位被即将退役的队长陈一冰首推为新队长人选的小伙子,终于肯曝光自己的恋情了。女友周捷,前艺术体操国家队的队员,1米63身高的周捷比邹凯还高了5厘米,皮肤白皙不说,光是那经过艺术体操常年训练出来的身段和气质,就足以让网友们直呼“赛过林志玲”。

  邹凯与周捷的交往,一直受困于时间太少。之前两人都是运动员,每周只有周日可以休息,又怕被教练发现,于是两人只能跑到离运动队很远的地方去约会。2010年周捷退役后进入北京体育大学艺术系学习,她的时间倒是多了,但邹凯的时间却依然很少。而且两个人一个在体育路,一个在北体大,距离太远了,于是邹凯每次只有开着自己的银灰色奥迪TT奔波去相会。

  两人之间还有点“矛盾”,主要集中在两点上:首先是吃,周捷喜欢吃清淡的日本料理,但四川人邹凯却酷爱火锅,几次出现“矛盾”,最终的结果是邹凯“屈服”了,在周捷的影响下,邹凯也爱上了日本料理。还有就是身高,艺体美女周捷身高1米63,邹凯只有1米58,而且周捷还喜欢穿高跟鞋,这可把邹凯苦恼死了,邹凯忍不住抱怨:“我给她说了几次了,她就是不听,你想想嘛,她穿个高跟鞋都1米7了,我和她逛街压力好大嘛。嗯,下次要给她下个‘最后通牒’了。”

  不求冠军只求男友平安

  在伦敦奥运会的体操赛场上,邹凯是中国体操男队中唯一一个有女朋友来现场观战的,这让大家都羡慕不已,但也正因为如此,这个女友再也“藏”不住了。周捷说,他们在一起已经快4年了,两个人的恋情开始于北京奥运会之后。在现场看男友的奥运比赛,周捷说自己非常紧张,“只要身边的人在奥运会比赛,好朋友都会紧张,更何况是自己的男朋友,我可能比他自己还紧张吧。只要看到他上场,我就会紧张,这份紧张不是担心他能不能拿金牌,而是他这个项目很危险,我担心他的安全。”

  比赛前,周捷就表示不盼邹凯能夺冠,只求邹凯安全就行,“希望他今天也能顺利完成比赛,我们一起为他攒人品祈祷吧”。比赛结束后,周捷第一时间发表微博,“今天中国体操队的表现真棒!我很感动。还有你,在我心中就是第一”。

  在拿到第五块奥运金牌之后,邹凯曾经说,这下子有了跟儿女吹牛的资本了,既然都想到了儿女,那么结婚呢?“我一直都想结婚,但我们俩可能需要一点冲动。”邹凯说,“需要一点机会,或者说机遇吧。”事实上,邹凯正打算向女友求婚呢,“我考虑了,求婚可是件大事,具体求婚时间要队长陈一冰帮我拿些主意,考虑一个比较好的求婚方式。她(女友)陪我度过了很多低谷,伦敦奥运会后是时候了。也许,就在今年。”

  妈妈认可“儿媳妇”

  两个人好了一个月后,邹凯就迫不及待地把女友带回家见家长了,邹凯妈妈朱世雄说:“一见到周捷,我就特别喜欢。况且我从来不挑剔儿媳妇,我的原则就是只要儿子喜欢就行。但说实话,这个儿媳妇确实也没得挑。这女娃娃多乖,嘴巴又甜,关键是对我们邹凯死心塌地的,这几年那么艰难,都一直跟邹凯处得好好的。”为了让好吃的邹凯能吃上家乡菜,邹妈妈刚到北京时还专门置办了一整套的厨具。不过,在看到自己这个漂亮的“未来儿媳”后,邹妈妈做饭的主要目的,就不光是为了让邹凯吃得高兴了。于是,邹凯隔三差五地带着周捷回家吃饭,一家四口其乐融融。

  新报记者 王 婷 文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