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好声音之愤怒之歌 陈一冰:为什么受伤的是我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03:17  重庆晨报微博

  【学员介绍】

  以0.1分的微弱劣势,在男子吊环单项比赛中,发挥近乎完美的陈一冰,最终只遗憾地获得银牌,卫冕该项目冠军失利。同样的难度,最后稳稳落地的他,却没有能够击败落地时动了一小步的巴西选手扎内蒂。失去金牌的陈一冰很郁闷,观众为他遭受不公正的待遇而愤怒,为什么裁判的打分如此不公?

  【演唱曲目】愤怒之歌

  “干嘛你看我不爽/干嘛都是我的错/当你看到我难过/是不是会很快活/我只要平安地活/难道也会错……”

  ———《干嘛你看我不爽》

  演唱者:陈一冰

  【学员故事】 为什么受伤的人是我

  在伦敦吊环卫冕冠军,是我这四年来唯一的追求,但却被裁判,无情的裁判给抹杀了。

  说实话,这次比赛我确实很倒霉,抽到第一个出场,是我命不好,我忍了。但是我的动作相当完美,下地时纹丝不动。当时现场观众都报以了热烈的掌声,这足以证明我做得很好。

  但是裁判,你为什么就那么看我不爽,难道是妒忌我金牌得太多了?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获得奥运金牌来推动体操运动的蓬勃发展?所以当巴西选手纳巴莱特·扎内蒂最后出场,在完成和我一样难度动作时,尽管落地时还动了一小步,你们也给了他相当高的分数,而且还比我高0.01。

  为什么偏偏就是我?裁判你给个判罚的理由没?四年来,我的努力最终只获得了一块银牌,这并不是我想要的结果。但是很多事情是没法改变的,闹也没用。毕竟是打分项目,实在太不好说了,各种因素参杂其中。我总是在想,要是我和那巴莱特·扎内蒂换一下出场顺序,可能冠军就是我的了。都是裁判导演了一切,而且我还无能为力,因为我们只能对自己的得分提出申诉,难道看到我难过,裁判你们就高兴了?

  说实话,在获得银牌的那一瞬间,我心里很痛,也很愤怒。但是这四年来,我学会了宠辱不惊,赢得起输得起。我的愤怒仅仅是针对裁判,为什么他们要做出并不公正的决定。难道他们就没有看到,当那巴莱特·扎内蒂看到他的得分高出我的时候,那副惊讶的表现?以前我从未输给他过,他最后一步动了一下,应该被扣分的,但是他的分还是高得惊人,我真的无法理解。

  该做的都做了,我没遗憾。唯一的遗憾就是我可能拿着这枚银牌退役了,本来还想再得两枚金牌的。

  明年全运会后,我将正式退役,开始全新生活。事已至此,就让这一切都过去了。另外借着《中国好声音》这个平台说句题外话,很多人都在问,我和何雯娜可不可能复合,拜托你们就不要再问了,我和她是不可能的。

  【评委点评】

  没想到你会唱我这首歌,这首歌一般人很少知道。但这种节奏就是我擅长的东西,我看你也擅长,那还有什么好选择的呢?就来我们队,让我们一起愤怒吧。

  其实对于一冰这名选手,我是不太陌生的,以前我在电视机前看过你,你体操真厉害。还有你长得也很帅,很多女孩喜欢你吧。通过这首歌,我对陈一冰有了新的认识,我相信他绝对是很好的歌手,节奏感十分好,他们不给你最高分,我给!   庆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陈一冰 伦敦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