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冯喆是水果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15:43  新民晚报

  昨天很有意思的稿件,是体操男团冠军成员冯喆(微博)加油的微博带给你们的——《主业相声 副业体操》。直到今天聊起来,居然我们中有一半人昨天都想到要写这篇稿子,甚至,连写作手法几乎都一样。

  “如果冯喆这小子再学点外语,那更不得了,对手都笑得上不了场了。中国队能次次拿冠军。”一路上,我们没少调侃他。

  想起一张照片。那是我们报社一位摄影记者十多年前拍的。照片中是上海少体校一个刚开始练体操的孩子。孩子的眼里满是泪水,但因为要训练,又不得不忍住,整个脸都变形了……那张照片后来获了奖,人们从中看到了体操运动员的艰辛与不易。

  今天,当我们打开电视看到中国体操运动员潇洒地在各种器械上,做着只有慢镜头才看得清的各种动作时,我就想到那张照片,那双噙着泪水的眼……

  看冯喆的微博,你分明能够感受到一名运动员的快乐。在这种大赛中,中国运动员能有这份发自内心快乐的人,大概不多。更重要的是,冯喆通过微博这种方式,把自己独有的快乐传递给了其他人,也感染了其他人。

  牛肉羊排,海参鱼翅……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夺金摘银掠铜,我们被感动了,被振奋了,但能让我们开怀大笑,哪怕会心一乐的东西,却还不算多。

  冯喆就像自助餐里的那份水果,你一定不会跑上来就点,但大鱼大肉之后,你一定最想的就是它。

  我们前方报道组一致认定,我们就是自助餐里那些送水果的。我们要找奥运赛场里更多的水果给大家,中国水果、洋水果,还有许多叫不出名的水果……       高兴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冯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