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卫报:8年后仍会记住陈一冰的微笑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09:33  东方卫报

  8年之后,你能记住什么?

  赢得起,更要输得起!看上去,陈一冰比无数在为他喊冤叫屈的人更加淡定。

  最后一届奥运会,最后一次在胸前挂上奥运会金牌的机会,因为一个几乎所有人都认定的错误而化为泡影。要说陈一冰没有不甘,没有不舍,谁会相信?然而,小伙子的一句话却显得如此坦然,更像是在劝慰那些看上去比他更不甘的人。

  脑子里忽然闪出一个画面,回到了8年前的雅典,主角换成了涅莫夫。一套酣畅淋漓的表演之后,涅莫夫从单杠上落到了地面。

  这是涅莫夫最后一届奥运会上的最后一次亮相,从掌声中可以听出观众对于他这次表演的认可。然而,裁判给出的分却出人意料的低,以至于涅莫夫排在所有出场选手的最后一位。随后,出现了奥运会赛场上极其罕见的一幕,全场观众起立向裁判喝倒彩。

  迫于压力,裁判长对成绩做出了改判,但涅莫夫最终的得分依然没能为他换回一枚奖牌。于是,又是一阵震耳欲聋的嘘声,甚至有人做出了对裁判不敬的手势。

  然而在此过程中,涅莫夫始终保持着微笑,并且不断向观众做出手势,希望他们能让这一切就这么结束。

  就这样,这位俄罗斯名将带着遗憾结束了自己的奥运会之旅。但是8年后的今天,我早已忘记了那年的单杠冠军是谁,却在陈一冰微笑着向观众致谢的时候,想起了涅莫夫,想起了他的那次完美表演。

  有一种记忆,伴着泪水也和着笑意。8年之后,你又能记住些什么呢?我相信,我会记住,陈一冰的微笑和他那套完美的吊环动作。

  陶晶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