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匡政:奥运并非针对中国 要摆脱被凌辱心态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3:54  北京晨报

  叶匡政:作家

  最近有非常多批评伦敦奥运的报道,比如组织不力,裁判针对中国等等。其实在开赛之初,我发现不论是在网络上,还是现实中,国内民众对奥运并没有太大的热情,包括我身边的人,关注的也不多,可能是因为对北京奥运倾注了太多的关注,所以这一届有些疲劳了,也可能是距离我们太遥远了,所以没有感觉。

  但是近来,针对伦敦奥运的讨论越来越热,特别是陈一冰痛失金牌之后,各种阴谋论、针对论非常多。陈一冰以毫厘之差失去金牌,我也非常惋惜。但另一面,也不觉得是别人针对我们,体操比赛的评判,主观的因素本身就非常大,而且陈一冰第一个出场,就已经是劣势。实际上,这一届奥运会的裁判,大部分还是北京奥运时的裁判,奥运会本身也谈不上歧视或者针对中国。我觉得最重要的,我们作为一个大国,还是要有大国心态,不要老是摆脱不了近代史中那种被凌辱的心态,这并不利于一个民族和国家的成长。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