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曲冠军杯中国2-1日本迎首胜 赢得争议进球改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30日09:39  新浪体育微博
马弋博在比赛中马弋博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阿根廷罗萨里奥1月29日消息,2012年女子曲棍球冠军杯赛今晨结束小组赛第二轮的争夺,中国队2-1力挫亚洲老对手日本,取得首场胜利,目前以一胜一负排名小组第三。

  中国队在最近几场正式比赛中保持着对日本队的全胜纪录。她们在2009年的亚洲杯半决赛上1-0小胜日本,随后在同一年的东亚运动会上再次以1-0战胜对手。2010年亚运会中国队3-1再次获胜。2012年中日两队进行了四场测试赛,日本队1胜1平2负,仍处下风。

  在今天的比赛中,中国队凭借名将赵玉雕在上半场第14分钟的进球以1-0取得领先,但这个球还出现了争议判罚。当时赵玉雕从右翼突破进禁区弧,随后推射破门。进球瞬间裁判判定该球无效,但中国队提出申诉,在观看了进球录像后才改判为有效。随后日本队加强了攻势,驹泽李佳在第21分钟利用短角球将比分扳平。尽管中国队此后有多次破门机会,但日本队门将浅野祥代表现出色,挡住了包括中国队两位明星级球员唐春玲和付宝荣之间的一次出色的传射配合在内的多次有威胁的射门。半场过后双方暂时以1-1战平。

  下半场易边再战,中国队在开始阶段仍然创造了一些机会,但是日本队后防线很顽强,均一一化解。日本队前锋千叶香织也在一次右路突破射门后将球打偏而错过了为自己31岁生日献礼的机会。耐心的中国队则在第61分钟觅得机会,马弋博发出的短角球被日本门将浅野挡出后,德娇娇机敏地抓住机会补射一蹴而就。这也是德娇娇代表中国队14次出战冠军杯比赛的首粒进球。中国队2-1取得了本场胜利。日本队则遭遇开赛以来的两连败。本场比赛后中国队取得了自1991年以来在冠军杯上对亚洲球队的连续五场不败纪录。

  在其他几场比赛中,同组的英国队2-2逼平卫冕冠军荷兰。另外一个小组,东道主阿根廷4-2击败德国,新西兰和韩国2-2握手言和。目前A组,荷兰和英国同以1胜1平积4分并列第一,中国队1胜1负积3分排名第三,日本两战皆负垫底。B组阿根廷1胜1平积4分排名第一,德国1胜1负积3分,新西兰平两场积2分,韩国1平1负积1分。

  当地时间31日下午3时,中国队将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英国队。根据赛制,小组赛后,两个小组将进行交叉1/4决赛,即A组第一对阵B组第四,A组第二对阵B组第三,依此类推。胜者进入半决赛,负者参加5-8名的争夺。(新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女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