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曲奥运名单解析:老中青结合 亚运会阵容为班底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0日16:4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7月10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在京成立,中国女曲18人的奥运名单随之公布:此次女曲阵容是一支“老中青”结合的队伍,以广州亚运会阵容为班底,由马弋博、付宝荣、高丽华、张益萌、唐春玲等老将压阵出征。

  中国女曲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亚军,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赛场上拼搏的姑娘们也赢得了“冰山雪莲”的美誉,北京奥运会后女曲人员进行了大换血,不少老运动员退役、同时补充了新鲜血液,随着广州亚运会后多名老队员重新回归,中国女曲成为一支老中青结合的队伍。

  此次公布的这支18人的队伍当中,有马弋博、付宝荣、高丽华、李红侠、任烨、宋清龄、唐春玲、张益萌、赵玉雕9名队员曾经参加过北京奥运会,年龄最大的唐春玲已经36岁,是一位妈妈级的选手。这9名队员经验相对丰富,场上位置覆盖了锋线、中场、后卫和守门员四道线,这意味着在伦敦奥运会上,中国女曲的四道防线都将有1-2名老将领衔,显然:这9名老将将构成中国女曲在伦敦奥运会上的“龙骨”。

  中国女曲的18人名单基本以2010年广州亚运会夺冠的阵容为班底。其中德娇娇、付宝荣、高丽华、李冬晓、李红侠、任烨、宋清龄、孙思楠、许暁旭、张益萌、马威、马弋博、赵玉雕这13名选手是广州亚运会夺冠的主力选手。在广州亚运会上,中国女曲凭借这些队员的努力、在决赛中通过点球大战以5-4击败韩国最终夺冠,第一时间获得了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此次出征伦敦奥运,这些队员们将再一次同舟共济、共同迎接新的挑战。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马弋博、付宝荣等老队员以及赵玉雕、宋清龄等中生代球员,此次的奥运阵容当中也出现了四张90后新面孔:彭杨、崔秋霞、梁美玉、王梦雨。这几位队员当中年龄最小的是梁美玉,今年只有18岁,崔秋霞是1990年出生选手、彭杨和王梦雨是1992年的选手,这四名队员都没有过亚运会或者奥运会的参赛经验,在伦敦奥运会上,这四人将首次经历奥运洗礼,对于她们来说,此次伦敦奥运参赛经历将为她们积累宝贵的大赛经验。

  伦敦奥运会中国女曲的目标为保四争三,但是在中国女曲人员的更新换代和对手们实力增强的形势下,这只新老结合的队伍在伦敦将面临着极为严峻的考验,衷心祝愿女曲姑娘们能够再一次展现出“冰山雪莲”精神,取得佳绩。(刘向前)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专题 |专题 

更多关于 女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