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迎战“太极虎” 中国女曲首秀即为生死战

  中新社伦敦7月28日电(记者 宗晨亮)英国当地时间29日,中国女子曲棍球队将迎来其伦敦奥运会的首场比赛,对手是老牌劲旅韩国队。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女曲在韩国名帅金昶伯带领下取得银牌,创造了中国曲棍球运动的历史。然而进入伦敦奥运周期后,受制于老将退役等因素,其实力已然今不如昔。

  伦敦奥运会上,中国女曲与北京奥运冠军荷兰队、东道主英国队以及韩国、日本、比利时等队分在同一组,小组前两名出线晋级四强。该组中,荷兰队是头号夺冠热门、实力超群;英国队不仅坐拥主场优势,其实力同样跻身世界一流。中国女曲的主要目标应当是战胜韩国、日本、比利时这三支与自身实力在伯仲之间的队伍。因此29日与韩国女曲的一役,也是不折不扣的出线生死战,若胜则出线几率大增,若败则几乎可以宣判无缘四强。

  今年5月,国际曲棍球邀请赛暨伦敦奥运会曲棍球测试赛在伦敦举行,比赛场地正是奥运球场,且交战对手中就有中国队的奥运小组赛对手英国队与韩国队。然而中国女曲在比赛中四战皆墨,先后负于阿根廷、英国,并两次不敌韩国队,为其伦敦奥运之旅蒙上了一层阴影。

  尽管如此,中国女曲此番对垒韩国队并非全无胜算。奥运测试赛中国女曲先后以1:2和2:3的分差两负对手,显示韩国女曲虽实力略胜一筹,但优势并不明显。而在两年前的广州亚运会决赛,中国女曲曾击败韩国队。

  比赛的另一大看点,则是伦敦奥运曲棍球比赛新规则的实施。据中国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管理中心主任李高潮介绍,伦敦奥运启用的新规则判罚尺度放宽,导致身体接触更加频繁剧烈,一对一的攻防对抗强度更大。新规则在伦敦奥运会中的实际效果如何,以及中国女曲对此能否适应,都令人拭目以待。

  按照赛程,中国女曲将于当地时间29日20点45分在伦敦奥林匹克公园曲棍球场迎战韩国队。 (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曲棍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