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曲4-0大胜韩国 金相烈:难以相信比分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30日00:45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9日奥运专电(记者黄杰、单磊)北京奥运会亚军的中国女曲在29日的伦敦奥运会女子曲棍球首场小组赛中以4:0大胜老对手韩国队,取得“开门红”。

  中国队的韩国籍主教练金相烈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兴奋地表示:“击败韩国队的感觉太美妙了。”

  知根知底的两队在比赛开始后陷入苦战。中国队在上半场第26分钟时,利用短角球机会由马弋博打破僵局。下半场,赵玉雕在进攻中挤开对方后卫将球打进,将中国队的领先优势扩大大两球。第54分钟,李红侠抓住点球机会再下一城。终场前3分钟,马弋博再次利用短角球机会打进一球,中国女曲4:0锁定胜局。

  赵玉雕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2008年以后,我们的表现一直不是很好。但我们一直坚持刻苦的训练。现在来到奥运会上,我们不想浪费过去四年的辛苦训练。”

  金相烈在赛后表示:“能够以这样的比分战胜韩国队是不可想象的事。这不是一场轻松的比赛,韩国队员技术好、有速度,团体合作也很好。但我的队员们今天发挥得很好,完全追赶上了韩国队的节奏,并且抓住了创造出来的机会。”

  中国女曲下一场比赛的对手将是首次出现在奥运会曲棍球赛场上的比利时队。比利时队是全部12支参赛球队中排名最低的,在今天的小组赛中0:3输给了卫冕冠军荷兰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曲棍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