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相烈:我们犯了错误 队长:对结果有心里准备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23:53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31日奥运专电(记者单磊黄杰)中国女子曲棍球队31日进行了伦敦奥运会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以0:0战平比利时队,目前一胜一平积4分。

  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比利时队绝对是一支神秘之师,中国队从来没有在国际大赛上与其交手过。不过作为一支新军,比利时队近年来成长迅速。在奥运会落选赛上,她们淘汰了欧洲劲旅西班牙队和爱尔兰队晋级,是所有奥运会参赛队伍中世界排名最低的队伍,仅排在第16名。

  但在31日比赛中比利时队表现出不俗的实力。上半场她们利用一次短角球机会甚至将球打进中国队网内,裁判当时认为进球有效。但中国队提出异议,认为此球打得过高,是一个违例球,裁判观看录像后改判。

  从场面上看奥运会银牌得主中国队机会更多,全场共逼出6个短角球,但却没能得分。赛后中国队主教练金相烈也承认:“我们短角球机会没有抓住,这是很大的问题。比利时队的预判非常好,我们犯了一些错误。”而比利时队则显得很满意,教练基纳说:“面对奥运会亚军中国队能够打出这样的比赛我很高兴,尽管我也希望获胜,但从中国队身上取得1分也是很大的进步。”

  中国队队长任烨说:“0:0的比分肯定不是我们最想要的,不过赛前我们也对这样的结果有心理准备,对后面的比赛不会有影响。”上一场4:0击败韩国队比赛中独中两元的马弋博说:“短角球确实是曲棍球比赛中最佳的得分手段,不过6个没进也是正常的。对方身体很硬朗,对抗很强,是典型的欧洲球队的打法。”

  小组赛下一个对手是世界排名第二的荷兰队,中国队近年来与其交手鲜有胜绩。不过在中国队比赛之前,荷兰队仅3:2艰难战胜日本队,显得状态不那么突出。任烨说:“虽然最近没赢过她们,不过对下场比赛我们信心很足。”(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曲棍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