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曲韩国教练:绝不消极比赛 未受国羽事件影响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04:4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8月2日,中国女曲在第三场小组赛上以0-1不敌卫冕冠军荷兰队。小组赛成绩为一胜一负一平的中国队,下一场将与英国队展开出线生死战。执教中国女曲三年多的韩国籍主帅金相烈,谈起目标时将目标锁定为奖牌,“虽然现在这支队伍新老结合,并不是一个很好的时机。”至于羽毛球女双半决赛上演的“让球”闹剧,他表示:“在曲棍球比赛中有时候也会出现类似的情况,但我带的队伍绝不会这样。”

  今天的这场比赛让人宛若回到了四年前北京奥运会的女曲决赛,虽然笑到最后的还是位居世界一流水平的荷兰女队,但今天中国姑娘们只丢一球的表现可圈可点,赛后就连荷兰队教练马克思-卡尔达斯也说,“整体的发挥我们还是比较满意的,但场上我们还是有一些机会没有把握住,原本我们应该是可以射进4个、5个或者六球的。”

  但是今天中国女娘们在防守上的出色表现让对手只能美梦落空,“荷兰是一支世界强队,队员们的个人能力都比较强,我们今天也是防守为主。但我未必这么认为,我们还不至于这么差,不管对手是谁我们都会全力去拼,我们也有我们的优势。不能说他们能力强就会差这么多。下一场还是全力以赴去打,我相信我们会有一个好的结果。”中国女曲的队长任烨反驳道。

  但来自韩国的名帅金相烈却对弟子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于这个比赛结果,我感到高兴,但还是有点不高兴队员的表现。”比赛期间中国队也受到了来自裁判的多次警告,“我当然不高兴了,其中只有几张绿牌警告我可以接受,十次亮牌有点太多了,而且我也很担心下一场比赛,如果我们还是拿到了太多的警告的话肯定会影响的战术部署。”至于他不满意的地方,金教练表示,“大家应该打得更加简单纯粹一些,但是在比赛中间出现机会的时候,我们有一些简单的过人传球没有做到位。像我们的17号(李红霞)、22号(宋清龄)他们传球原本都不错,但今天没有发挥出来。他们没有团结起来,去打好这场球。”

  团结,是金相烈在接受采访时多次提到的一个词。在四年前的北京中国女曲告负荷兰队夺银牌已是历届奥运会的最佳战绩,问起伦敦奥运会的目标时,金相烈教练毫不掩饰内心对胜利的渴望,尽管是在现在一个并不乐观的现状下。

  “现在对中国女曲来说,并不拥有最好的时机。我们上面有老队员,下面有年轻选手,但中间一片空白。现在的情况非常严峻但我们没有足够的时间去培养年轻选手,我们现在是一支新老结合的队伍。其实,奥运会之后他们也开始解决这个问题,所以我相信中国女曲在伦敦奥运会之后应该会越来越好。”08年奥运会后,中国队主力有一半选择了退役,女曲处于青黄不接的糟糕状况。目前队中最大的球员38岁,最小的19岁,相差很大。过去两年半女曲的成绩一直不理想,2009年女曲冠军杯,仅得到第五名,这也是2001年参赛后的最差战绩。

  “这次的目标是要拿到奖牌,虽然现在的实力看上去还不足以站上领奖台。但团体项目和个人项目不同,它需要所有队员们显现出百分之百的努力那样就能创造奇迹。就像两天前,世界冠军的阿根廷队输给了美国,这是怎么发生的?就是因为美国人更像是一个团队在作战!我们也是如此,没有什么借口,要全力以赴。”

  由于执教中国队却又是韩国人的双重身份,也有媒体问到中国女双有一对选手因为打假球而被取消了伦敦奥运会的比赛资格,是否也对中国队整体造成了一定心理上的影响?金相烈先是笑着说,“完全不会,因为韩国也有选手被取消了资格。”

  玩笑过后,他也表达了自己对这个事件的看法,“体育就是体育,不是某两个国家之间的战场,跟国家、民族是不同的,不要让它背负太多的色彩,体育就是体育!”从金相烈此前执教韩国队,转投中国男曲,现在率领中国女队的履历上,也能体现出他作为职业教练的追求,“现在韩国曲棍球国家队的总教练是我之前的助教,现在的助教是队员。比赛时赢了韩国队之后,韩国人也觉得我怎么能够带着别的国家来赢自己国家?但我是职业教练,运动的精神要保持。在曲棍球比赛中因为也是先打小组赛,有时候也会出现类似的情况,但我带的队伍绝不会这样!”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组 何霞)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金相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