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曲内蒙老将勇猛拼搏 3千米障碍李珍珠小组第7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15:46  北方新报微博
高丽华(前右)进攻高丽华(前右)进攻 (点击观看更多其他组图)
李珍珠在比赛中李珍珠在比赛中

  文/本报记者  牛天甲

  伦敦奥运会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随着金牌大户田径项目的全面展开,本届奥运会也逐渐进入高潮。草原健儿在奥运会上奋勇争先,用他们在场上精彩地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好评,书写奥运赛场上的草原精神……

  高丽华忘记伤痛拼抢勇猛

  北京时间8月4日,伦敦奥运会女曲比赛第四轮揭开战幕。经过70分钟对决,中国女曲姑娘们以2:1力克东道主英国队,保留住晋级四强的一线生机。中国队中,草原姑娘高丽华不顾伤痛,拼抢得十分勇猛,为队友制造了不少良机。

  据了解,在此前对荷兰队比赛中,高丽华在拼抢中两次被球击中受伤。本场比赛开始后,英国队仍沿用此前压迫式打法,中国队则加强了中场控制。第24分钟,中国队在前场右侧打出精妙小范围传递,高丽华转身过人后横传球至门前,尽管赵玉雕中路包抄慢了半拍错失绝佳机会,但这一记险球还是惊了英国人一身冷汗。最终,中国队2:1战胜英国队,赢下这场生死战。

  今年33岁的高丽华经验丰富,但体能已经成为她赛场上最大障碍,本届奥运会可能是高丽华最后一次奥运之旅。6日,中国女曲在小组赛最后一场2:1输给日本队,无缘半决赛。

  状态欠佳  李珍珠拼得小组第七

  北京时间8月4日18时20分许,代表中国队出战的蒙古族姑娘李珍珠参加了本届奥运会女子3000米障碍的角逐,但最终无缘决赛。

  据了解,李珍珠的家乡在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海流图镇,多年离家的她已经在田径场上打拼了10多年,可谓身经百战,成绩不俗。在当日女子3000米障碍赛首轮比赛中,李珍珠抽到率先出战的第一组。随着一声枪响,15名运动员跃过起跑线,向前四名发起冲击。前两圈,李珍珠似乎不在状态,一直处于倒数二三的位置。接近一半赛程时,她尝试进行连续超越,但也只超过两名对手便有些体力不支,速度放缓。最后一圈,李珍珠拼尽全力,接连超越3名对手,第7个冲过终点,成绩是9分34秒29。由于每组前四名才能进入下一轮,位于小组第七的李珍珠无缘下轮比赛,结束了本届奥运会征战之旅。

  赛后,李珍珠表示,这个成绩属于超正常发挥,一来是已经极为接近自己的最好水平,二是来伦敦前得了感冒,身体状况一直没有调整好,能够跑出这个成绩,已经很满意了。在谈到今后发展时,李珍珠表示:“奥运会后我计划退役,年龄、身体等状况都到了该退的时候。退役后我不会离开体育,更不会离开我热爱的田径。”

  孟繁龙14日回国

  孟繁龙已经结束了本次奥运征程,他在赛场上的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和草原儿女的好评。赛后,在伦敦督战的我区男子拳击主教练马经伟表示,孟繁龙可以在伦敦欣赏比赛和放松一下了。

  马经伟说:“去年开始直到现在孟繁龙都没有好好休息过,正好趁这段时间放松和调整,观看高水平选手的比赛能够增长见识,为以后的发展确定一个方向。”

  对在奥运村的饮食方面,马经伟表示:“肯定没有在国内吃的好。不过我们带了方便面和咸菜,可以在适当情况下调剂一下。”对是否在本届奥运会中有遗憾,马经伟说:“我们预计于14日回国,届时先做调整、休息。奥运会比赛的结果已无法改变,我们会针对所出现的问题进行总结改进,积极备战2013年全运会。对于里约热内卢奥运会,我们还是要先做好当前,希望通过学习改进训练,届时去争取好成绩,为自治区和国家争光!”

  于腊梅无缘皮划艇决赛

  北京时间8月6日,在本届奥运会女子四人皮艇500米半决赛中,中国组合于腊梅/李章丽/任文君/刘海萍以1分34秒004的成绩排名小组第八,无缘最后决赛。

  比赛开始,中国组合出发后就一直处于落后位置。前250米过后,中国队成绩是46秒15,暂时排在第六位。最后250米冲刺,中国队明显后劲不足,她们又被身后两个对手超越,最终成绩是1分34秒004。波兰组合以1分30秒338的成绩排名第一,并且创造世界最好成绩。

  刘相蓉获得女子铅球第七名

  北京时间8月7日,本届奥运会女子铅球资格赛比赛结束,代表中国队出战的我区运动员刘相蓉最终获得第7名。

  据了解,刘相蓉是首次站在奥运会舞台上。预赛中,刘相蓉两次试投分别为18.87米和18.96米,成功晋级决赛。在随后进行的决赛中,中国田径队里没有比赛的运动员都来到现场,为中国选手巩立姣、李玲和刘相蓉加油助威,希望三朵金花能取得好的成绩。刘相蓉第一个出战,巩立姣排在第七,而李玲排在第九。刘相蓉第一投就获得19.18米的好成绩,但接下来两投却一次比一次更近,第三投只有18.74米的成绩。刘相蓉在前三投结束后,对有如此表现很想不通,对着镜头无奈地笑了起来。

  王爱忱未能进入奖牌赛

  北京时间8月5日,帆船比赛进入第8个比赛日。在RS:X级男子帆板预赛最后角逐中,代表中国出战的我区运动员王爱忱最终积153分位列第18位未能进入奖牌赛。

  王爱忱是辽宁省和我区合作交流培养的帆板选手。1985年出生的王爱忱先天身体素质很好,曾在体校练过田径,后来他被抚顺体校帆板教练王洪军选中到帆船队试训。

  2004年,王爱忱先后获得全国帆板锦标赛男子团体赛及奥林匹克航线赛男子米氏板重量级比赛的冠军,他也因此入选备战北京奥运国家集训队。最终,凭借选拔赛出色成绩获得参赛资格。可是,当时的王爱忱年轻缺乏经验,虽然在前几轮表现不错,后来却因为风向变化加上临场应变能力不足,只获得第七名。2009年全运会,王爱忱积分一直遥遥领先,拿到全运会冠军。随后,他入选国家队开始备战伦敦奥运会。

  本届奥运会RS:X级男子帆板预赛争夺非常激烈,而王爱忱仅以153分列预赛第18名,失去奖牌赛资格,结束了第二次奥运之旅。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曲棍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