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练:禁赛挫折为佟文增心力 得柔联肯定找回尊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30日17:20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上午,北京奥运会女子柔道冠军佟文与教练吴卫凤做客华奥星空视频访谈节目,吴教练坦言“禁赛风波”的挫折为佟文增加了心力,而师徒俩也将目标锁定了明年伦敦奥运会。

  “一个运动员跟兴奋剂扯上关系,就像一个人被宣布得了癌症一样。”佟文感慨道,而重新回到赛场,再次获得冠军的路更是难上加难。

  今年3月解禁后,5月底的莫斯科大奖赛是佟文复出的第一站,“虽然一直在训练,但跟你有任务时人的状态不一样。赛前我跟教练的压力都很大,奥运会时都没有面对这样的压力。那站比赛水平不一定有多高,但必须要拿冠军,不拿冠军就完了,因为所有人都在注意你,看你还行不行。但运动员两年没有参赛,没有对赛场的感觉,这种压力只有我跟教练心里能够感受到。”

  不过,到了莫斯科,尤其是来到场地,佟文的感觉回来了,“到了俄罗斯,我就跟教练说这种感觉我非常熟悉,好像昨天还在参加比赛的感觉。”

  从比赛第一场,佟文的场地便是四块场地里最受关注的,裁判员、官员、教练等所有人的焦点都在这位归来的王者身上,最终佟文成为胜者。“佟文漂亮地拿到冠军,国际柔联官员竖起大拇指,说不用说什么了,这是最好的证明。我感觉我们的尊严回来了。”吴教练坦言,“这次挫折给佟文增加了心力,不只是实力。”

  目前,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不到8个月的时间,当被问及明年的目标是不是冠军的时候,佟文笑着表示“必须的!”佟文说,“复出之后一共拿了5个冠军,状态一点点在回升,甚至超越了08年的感觉。刚复出时训练特累,缓不过来,其实那时候是精神压抑,世锦赛完了状态回来了,整个训练特别有状态,又有那种非常想拿冠军的欲望了。”(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佟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