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佟文出征青岛大奖赛 明年全力出击四站奥运积分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6日10:4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实习记者周圆报道:12月16日,2011年世界柔道大奖赛青岛站拉开大幕。中国柔道队将派出由2008年北京奥运会冠军佟文、世界杯德国站冠军陈飞、深圳大运会冠军秦茜等56名运动员参赛。

  此站大奖赛为期三天,是今年伦敦奥运柔道项目的最后一站积分赛。冠军将获得200个积分,远高于其他站的100分。 67个国家和地区,近1000名运动员、裁判员、官员和国际柔道联合会全体执委会官员等将参与本次赛事,成为青岛自2001年举行柔道国际公开赛以来,参赛国家和地区最多的一次。

  结束禁赛风波后,佟文获得了巴黎世锦赛78公斤级金牌、俄罗斯无差别级世锦赛金牌,而从5月开始参加奥运积分赛以来,更是连夺4站冠军。佟文的主管教练吴卫风表示,佟文一年都没有参加比赛了,在她禁赛期间世界柔道比赛的规则也发生了改变,这给佟文带来了不小的压力。但她并没有放弃,一直坚持训练,保持良好状态,才有了现在的成绩。

  12月中国柔道队开始了伦敦奥运会之前的冬训,也意味着伦敦奥运备战进入倒计时。国际柔联规定,进入世界排名前十四,才能确保拿到伦敦奥运会的门票,佟文现在的世界排名早已提升到世界前10,进军伦敦奥运会不是问题。吴卫风说:“明年哈萨克斯塔、法国等4站的奥运积分赛,积分都比较高,佟文都要去参加。”谈到此次参加青岛大奖赛的目标时,吴卫风坚定地说:“必须是冠军!这也是佟文每次参赛的目标。”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佟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