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佟文:拿够积分是首要任务 伦敦奥运目标蝉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6日15:47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青岛12月16日电(记者 姚珣)2011年世界柔道大奖赛(中国站)比赛将于今天上午10点在青岛市体育中心体育馆正式打响。北京奥运会冠军佟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拿够积分是首要任务,蝉联伦敦奥运会冠军是目标。

  虽然今天没有佟文的比赛,但作为国家队的一份子,她也来到了比赛场地为自己的队友加油鼓劲。“看队友比赛倒不会紧张,因为都是自己的队友。我是最后一天比赛(18日),今天自己也就做一个赛前的热身,再一个就是给他们加油,给他们助威,希望他们能够取得好成绩。”

  佟文解禁之后在女子78公斤以上级的国际大赛中难遇对手,今年世锦赛上她更是实现了世锦赛五连冠,而今年10月30日佟文又在世界无差别级的比赛上拿到了其第七个世界冠军的头衔,可以说解禁之后的佟文在78公斤以上级表现出了惊人的状态。对此,佟文说:“复出参加比赛的目标就是先拿到入场券,能够打奥运会。”

  此番青岛站冠军将获得200的积分,因此对于佟文而言拿满本站积分将是首要任务。“虽然我已经参加了三站比赛,但无差别世锦赛是没有积分的,世锦赛、大满贯赛还有世界杯,三站比赛拿到了900分的积分,现在就排名第七,我觉得相对来说还是挺快的,这站是200分,大师杯400分,法国大满贯还有300分,争取后面得比赛出来就拿冠军,把积分攒够。”

  “毕竟每年都要打积分,只有够了世界前十六才有资格参加奥运会,所以一年20几站比赛,选出来能参加奥运会的都是世界顶尖选手,都是各个国家一等一的选手。作为奥运冠军,把自己整个状态调整好,到明年有一个好的状态,到时候发挥出自己的实力。

  对于明年伦敦奥运会,佟文充满自信,“目标就是蝉联,作为每个运动员而言,冲击奥运会都必须有信心,毕竟有信心才能很好的发挥。但是困难还是有,现在每年国际比赛非常多,各个国家都在研究你,而且随着年龄和伤病也好,困难还是会有的,还是希望自己能够蝉联奥运会。”

  本次比赛,赛事组委会还设有“最佳一本奖”和“最佳运动员奖”,问及是否有信心拿到该奖时,佟文笑着说:“赛前师妹跟我说,佟文姐这比赛不光有冠军,还有最佳一本奖和最佳运动员奖,然后我就说那我就拿那个最佳一本奖吧。”(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