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卫风:刘洋应变能力有待提高 佟文必须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6日18:5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青岛12月16日电(记者 姚珣)2011年世界柔道大奖赛中国站比赛16日正式拉开战幕。率领天津女将为国出战的吴卫风在接受媒体采访实表示,刘洋的比赛输得可惜,场上应变能力有待提高,佟文必须夺冠。

  首日比赛进行了男子60公斤级、66公斤级和女子48公斤级、52公斤级、57公斤级的比赛,中国选手刘洋在女子57公斤级的比赛上连胜中华台北、意大利和荷兰队的选手杀入半决赛,但决赛上却不敌韩国选手,仅收获铜牌。

  对于刘洋的表现,吴卫风评价道:“刘洋的表现非常优秀,因为这次比赛的水平很高,57公斤级有08年北京奥运会冠军意大利的选手昆塔瓦莱,刘洋第二轮用一本战胜了她,第一轮战胜的是澳大利亚队的,第三场也是用一本获胜,进入半决赛之后,可以说是惜败。韩国的这个对手也是大奖赛的冠军,刘洋现在还很年轻,世界杯、世锦赛都还没参加过,这场比赛输在经验上,对于场上的应变还需要提高。

  刘洋未能出现在决赛上也让吴卫风颇感遗憾:“输掉这场比赛挺可惜的,毕竟奥运冠军都战胜了。这场比赛有收获也有遗憾,但我觉得57公斤级上刘洋能够杀入半决赛拿到一枚宝贵的铜牌已经很不容易了,她现在是该级别上得一个新星,逐渐成长起来了。最可惜的就是关键时刻没能把握住机会,这也是一名运动员在成长的道路上所要付出的代价。”

  明后天仍将有两名天津选手比赛,分别是70公斤级的陈飞和78公斤级的秦茜,谈及这两名弟子的情况,吴卫风坦言她们与佟文不同,“因为佟文有绝对霸主的地位,而且对手无论是技术上还是心理上都无法撼动佟文,这两名选手,特别是陈飞,她是一名年轻的选手,比赛上表现好与坏都很正常,她现在还处于成长期,毕竟91年生的,还非常年轻,所以需要大赛去磨练。”

  对于最后一日佟文的比赛,吴卫风自信的说:“论实力佟文不成问题,其实到这个层面了,我想她拿也是必须拿到冠军,因为她的实力和心态以及在世界柔坛上的威望都会让对手有所畏惧,所以对她的要求必须是冠军。”(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柔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