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柔道大奖赛中国女队收获两铜 五国瓜分首日五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6日19:02  新浪体育微博
柔道大奖赛中国女队收获两铜五国瓜分首日五金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晚,在中国青岛举行的柔道大奖赛中国站结束了第一日赛事,在当日进行的五个项目的决赛中,中国队在女子57公斤级上发挥出色,刘洋和卢同娟双双杀入半决赛,最终获得并列第三名,另外男子60公斤级的阿拉木斯获得第5名,女子52公斤级的何红梅也获得第5名,女子48公斤级的谢狮狮获得第8名。五个项目冠军分别被韩国、比利时、蒙古、乌克兰和俄罗斯选手获得。

  女子57公斤级两位中国女将能拼到这个成绩不容易,特别是上半区的卢童娟,她场场都赢得非常惊险,她首场以3有效战胜德国选手罗佩尔,接着以最小的一有效战胜西班牙人贝洛琳,8进4的比赛,又赢出蒙古选手图门奥德一有效,可惜在半决赛时被希腊选手波克瓦拉摔出一本而落败。刘洋第一轮以一技有战胜中华台北选手,接着一本拿下意大利选手昆塔瓦莱,8进4的比赛打得精彩,在开场落后一有效的情况下,刘洋在比赛打到2分51秒时摔出一本战胜荷兰选手弗兰森。可惜刘洋在半决赛中,输给了深圳大运会冠军、韩国人金珍迪(Kim Jan-Di)。决赛打得难解难分,最终金珍迪以最小的一有效战胜波克瓦拉获得冠军。

  女子48公斤级是当日结束的第一项赛事,力争开门红的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一口气上了四将,她们分别是吴树根、肖俊,谢狮狮和李亚楠,但吴树根和李亚楠都在首轮失利,肖俊在16进8时输给一名韩国选手,最终只有谢狮狮一人进入前八,并获得第8名。谢第一轮轮空,第二轮以一个有效战胜俄罗斯选手科恩德拉特耶娃进入前八,在八进四的比赛中,她以一个有效输给了西班牙选手布兰科。布兰科一路杀入决赛,但最后还是败在比利时人范尼克的手下,范尼克在比赛打到1分41秒时摔出一本获得冠军。

  接下来进行的是男子60公斤,中国队也派出四将,阿拉木斯表现最为出色,他先在第一轮打到3分18秒时,以一本战胜美国选手阿隆,接着在和蒙古选手博尔德巴特尔的比赛打到2分32秒时,又给出一本绝杀,强势杀入八强。但在8进4的比赛中,阿拉木斯不慎也被法国人诺尔摔出一本,最终阿拉木斯获得并列第五名,何云龙、杨立栓等其他三将在首场比赛中即告失利。该项目冠军被乌克兰人赞塔拉伊亚获得,他在决赛中一本绝杀日本选手高藤直寿。

  女子52公斤级,中国队同样派出四将,湖南名将何红梅表现最为出色,第一轮打到2分25秒时,摔出朝鲜选手一本,第二轮只打到48秒,又摔出比利时选手海伦一本。8进4的比赛何红梅和蒙古选手蒙克巴特尔拼得不可开交,五分钟赛毕,蒙克巴特尔以一技有压倒何红梅的一有效,何红梅获得第5名。何云盈、何灿灿等其他三名选手都在第一轮赛事中被淘汰。蒙克巴特尔最终获得冠军,她在决赛行将结束时摔出朝鲜对手一本,惊险获得冠军。

  男子66公斤级,刘仁旺领衔的中国四将,都在第一轮中被淘汰,其中三人都被对方摔出一本,温都苏输得最为可惜,他和澳大利亚选手多斯桑托斯战满5分钟,最后以一有效输给对手的一技有。决赛是在俄罗斯选手加达诺夫和波兰选手科瓦尔斯基之间展开,这场决赛加达诺夫虽然没有一本胜出,但还是稍占优势,最后他以一技有加一有效战胜科瓦尔斯基获得冠军。

  (威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柔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