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柔道大奖赛次日中国女队摘2金1铜 韩日瓜分男子2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7日18:4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晚,在青岛举行的柔道大奖赛中国站比赛结束了第二日战斗,中国队发挥出色,在四个项目比赛里赢得两项冠军!其中徐丽丽(微博)获得女子63公斤级冠军,陈飞获得女子70公斤级冠军,同时姚玉婷获得女子70公斤级第三名,另外徐玉华获得女子63公斤级第5名,斯日吉噶瓦获得男子81公斤级第5。韩国选手王机春则获得男子73公斤级冠军,日本选手长岛启太则获得男子81公斤级冠军。

  女子63公斤级比赛,徐丽丽分在上半区,这一区里还有同为山东队队友的徐玉华。徐丽丽第一场在比到3分48秒时,一本战胜俄罗斯选手卡赞尤克,第二场比赛拼到4分15秒时,又摔出一本制胜摩洛哥选手佐亚克,顺利进入八强。8进4的比赛打到2分03秒时又以一本赢下韩国选手。愈战愈勇的徐丽丽半决赛遭遇荷兰选手范埃姆登,比赛只打了2分30秒,徐抓住机会,又摔出一本结束战斗!

  以四个一本杀入决赛的徐丽丽,对手是蒙古选手泽德夫苏伦,这次两人打得难解难分,徐虽然没有再摔出一本,不过她在比赛中还是靠着自己的绝对实力,拿到一个技有,最终徐丽丽就凭借这个技有,赢得了女子63公斤级冠军!

  徐玉华的发挥也相当不错,在头两场比赛和委内瑞拉、日本选手的较量中,徐玉华都以一本轻松拿下,但在和范埃姆登的比赛中,徐玉华一招不慎,被对手在3分27秒时以一本结束战斗,最终徐玉华获得第5名。下半区林美玲等另两位选手中国都在第一轮中被击败。

  在70公斤级比赛中,分在下半区的陈飞和姚玉婷表现都非常出色。陈飞和徐丽丽一样,一路以一本杀入决赛。第一轮陈轮空,第二轮只打了47秒,陈飞一本战胜韩国选手,第三轮打到2分20秒,陈飞又以一本战胜德国选手马佐克,轻松无比的进入四强。而来自上海的姚玉婷,第一轮也是轮空,第二轮只打了24秒,就一本战胜加拿大人祖帕西奇,第三轮打到2分35秒时,也以一本战胜荷兰人波琳,两名中国选手聚首四强。

  半决赛姚玉婷弃赛,陈飞轻松进入决赛,对阵韩国选手金成妍,比赛打到3分08秒,陈飞抓住机会,一本结束战斗,这样陈飞赢得了女子70公斤级冠军!姚玉婷获得第三名。

  男子比赛今天进行了73公斤和81公斤的赛事,两届世界锦标赛冠军、韩国选手王机春在73公斤级上表现最为稳定,他一路杀入决赛,并最终在决赛中战胜日本选手中村获得冠军。中国方面派出三将,成绩最好的刘伟杀入16强。16进8时刘遭遇王机春,这场比赛刘伟打得非常不错,王机春最后仅以两个有效战胜刘伟过关。

  81公斤级的比赛,中国队选手斯日吉噶瓦发挥不错,在和匈牙利选手拉兹洛的比赛中,拼到对方受伤弃权,接着又以一个最小的有效战胜美国选手斯蒂文斯进入八强。可惜在8进4的比赛中,被日本选手長岛启太以一本击败,斯日吉噶瓦最终获得第5名。而长岛最终杀入决赛,并在决赛中以一技有对一有效,战胜法国施密特,为日本队获得开赛以来的首项冠军。

  (威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柔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