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傅国义:弱势项目有突破 伦敦奥运将有夺牌新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8日00:13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社青岛12月17日电(记者 王曦)正在此间参加2011年世界柔道大奖赛中国站比赛的中国柔道队女队总教练傅国义17日表示,通过本次比赛的锻炼,中国队成功发掘出明年伦敦奥运会上新的夺牌亮点。

  与中国女子柔道以往在大级别项目上拥有的巨大优势不同,轻量级项目,尤其是57公斤级属于典型弱势项目。然而在昨天结束的女子57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队的两位年轻选手陆佟娟和刘洋尽管未能闯入最后的决赛,但两枚铜牌的成绩还是让57公斤级这个以往的弱势项目获得了重大突破。

  对此,培养出奥运冠军冼东妹的“金牌教练”傅国义颇感惊喜,他说:“原本这个项目是我们的弱项,女子6个奥运资格就差57公斤级。而这次夺得铜牌说明我们与奥运会的距离拉近了,意外增加了新的点。”与此同时,这次成绩上的突破也标志着中国女子柔道轻量级项目在冼东妹退役后出现的人才断档基本宣告结束。

  然而欣喜之余,在谈到中国女子柔道队目前的奥运备战时,作为中国女子柔道掌门人的傅国义也流露出自己的担忧。“队伍距离北京奥运会的巅峰状态还有一些差距。”他指出:随着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迫近,留给中国队的大赛锻炼机会目前仅剩两次,队伍训练的时间也就只有半年时间。“所以需要我们在技术、打法和战术上进一步细化,今年的冬训是关键。”他说。

  而明天,作为本次大奖赛的“压轴大戏”,奥运冠军佟文和杨秀丽将分别出战女子78公斤以上和78公斤以下两个级别的比赛。据了解,二人目前都把取得明年奥运会资格作为首要目标,因为对于比赛自然会全力以赴。(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 柔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